戏曲与旅行完美邂逅 2019太行大峡谷首届非遗戏曲文化大联欢10月29日开启

2019年10月24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大河网从国家5A景区太行大峡谷获悉,2019太行大峡谷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文化大联欢将于10月29日在该景区拉开帷幕,一场精美绝伦,规模空前的戏曲盛宴将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精彩上演,到访戏迷可以感受传统戏剧的魅力,欣赏太行山的壮丽山川,将获得心灵和灵魂的双重享受。

据悉,本此活动自10月29日至11月5日,为期8天,好戏连台。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出将入相,上演盛世辉煌,届时,将有来自河南、山西、山东、河北等地的多个地方戏剧艺术团,在太行大峡谷开展交流演出等活动。在这里,可以尽情欣赏来自于晋冀鲁豫四省不同地方剧种(以国家级非遗项目为主)的演出。四省十家剧团,十余出剧目,可谓阵容华丽、精彩纷呈。四省联合,相邻的晋冀鲁豫,不同的多种文化,不同的非遗剧目,轮番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到访群众不仅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欣赏不同的曲艺风采、体会不同的角色人生、更能观赏色彩斑斓的七彩大峡谷,欣赏太行大峡谷“醉”美的秋季风光。当旅行与戏曲相遇,2019的秋季时光将因此而精彩纷呈,数年难忘。

太行大峡谷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太行大峡谷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文化大联欢,让非遗走进景区,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戏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不仅可以让游客们来到太行大峡谷欣赏旅游和戏曲融合的“一出好戏”,还能有效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扩大戏曲文化的影响力,推进我国优秀传统戏剧发扬光大。

据了解,本次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的精心指导下,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林州市太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马义恒)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