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韵动中国”巩义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2019年09月22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上午8点,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友,欢聚巩义市政府广场,红潮涌动,群情激昂。在全国喜迎祖国70华诞的日子里,2019“韵动中国”巩义国际马拉松赛在喜庆中欢乐开跑。

2019巩义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新华网、郑州市体育局、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巩义市总工会、巩义市教体局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尼古拉斯•吉普聂提奇获得2019巩义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21分56秒,全程女子组冠军也由来自肯尼迪亚的选手达西•切妞诺获得,成绩为2小时56分17秒。在半程项目中,肯尼亚选手约瑟夫•基姆泰获得男子组冠军,成绩1小时05分11秒,肯尼亚选手思里亚•娃悦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1小时15分19。

2018巩义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并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今年的巩马把“健康”“旅游”“文化”元素融入赛事之中,将马拉松赛事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明提升、开放开发紧密结合,谋划跑者优惠套餐,激发企业尤其是本地企业支持和参与马拉松的积极性,加强招商推介的主动性,努力使巩马成为推介和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为让广大跑友跑得安全、舒心,组委会切实保障志愿团队与安保、交警、医疗、环卫等部门密切合作,为裁判员、运动员和观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赛事安保、医疗有了新的加强;在赛道沿线,由巩义市群众组成的啦啦队伍,或手持彩旗横幅,或击响锣鼓,展现了巩义人的热情好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巩义国际马拉松赛选在国庆前夕,将城市精神、城市文化与马拉松赛事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精神风貌的新成果、新形象,结合“坚持就是胜利”“顽强拼搏”等马拉松元素,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以跑步的形式庆祝祖国70华诞,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所在城市的热爱,更突显了活动举办的意义。在开幕式上,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的参赛服,挥舞的国旗,贴着脸贴的笑脸,在广场上形成了红色的浪潮。(薛素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