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全国民族运动会 浮戏山雪花洞全面提质门票半价

2019年08月30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拉开帷幕!近日,大河网从浮戏山雪花洞景区获悉,为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盛大召开,9月8日至16日,巩义市浮戏山雪花洞景区对待郑州市民(需持有郑州身份证)将给予门票5折的优惠政策。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这是郑州继1985年的首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之后,时隔34年,再度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该盛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

为配合全市城市综合环境政治提升工程,浮戏山雪花洞景区集中组织文化旅游志愿者持续开展旅游环境提升活动,全力为游客营造安全、和谐、整洁、有序的游览环境。

浮戏山雪花洞对照国家A级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标准,进行了全面的改善和提升优化。特别是在最主要的景区环境卫生方面明确了目标,加强改善力度,让景区质量提升,环境创建工作深入到每个基层员工,用实际行动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加油助力。

景区志愿者对进入景区的车辆、游客等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参观景点有序进入,车辆有序停放等,共发放宣传手册近1000余份。活动期间,志愿者根据各自分工不同,帮助环卫人员清除景区路边杂草,进行景区旅游通道卫生保洁,按照划分的区域,在领队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活动。

为更好地做好文明志愿者服务工作,浮戏山雪花洞景区于2019年8月21日特在景区内核心区域增设咨询台一个。此岗位主要用于宣传讲解文明旅游的注意事项以及游客的问询工作。

志愿者们自觉引导游客及身边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身体力行,倡导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为景区的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郑州全运会加油助力!

资料显示,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南58公里的巩义市新中镇。景区森林覆盖率为89%,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而最著名的雪花洞现已开发1180米,面积4600多平方米,洞体上晶莹剔透,流光溢彩的石花,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

浮戏山历史悠久,在春秋战国时期便以“九洲之险”、“洛阳屏障”而闻名于世。隋末以来历代农民起义军所修的古城寨堡在大小山巅之上都可觅得遗迹。抗日时期皮定军、徐子荣在这里建立了著名的豫西抗日根据地,景区烈士陵园是人们缅怀先烈的革命圣地。(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