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崖上太行”宝泉站将于9月7日开赛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2019年08月27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大河网从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获悉,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崖上太行”宝泉站将于9月7日鸣枪开赛,来自全国的专业运动选手和徒步爱好者将在宝泉体验到这一赛事带来的独特魅力,赛事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自2012年开始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由当地政府主办,专业户外公司执行。2019徒步中国·宝泉“崖上太行”全国徒步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辉县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徒步路线位于河南宝泉度假区。

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位于新乡辉县市境内,景区内特有的“百里赤壁、万丈红绫”嶂石岩地貌构成的丹霞、碧岭、奇峰、幽谷等景观雄浑壮阔,景区坐拥太行雄奇红石峡谷,绵延数十里的连连碧潭,犹如一幅开天画卷。在落差100-400米不等的两层陡崖之间由薄层砂岩、页岩形成栈道春夏翠绿如碧,深秋则层林尽染,是经典的崖上徒步路线。

据了解,本次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崖上太行”宝泉站根据路线长短设计为三个组别,其一是52公里极限组;其二是32公里挑战组;其三是25公里体验组。值得注意的是,52公里极限组和32公里挑战组均由大赛组委会选拔专业选手参赛,而25公里体验组则由宝泉景区组织,面向户外爱好者开放报名,赛事报名及咨询可联络宝泉景区(0373-6816666)。

在阳光的沐浴下,释放紧张压抑的心情和思绪不快的感觉,达到全身放松和情绪舒畅,让自我融入自然,贴近自然,放归自然。宝泉相关负责人借此赛事的举办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无论你是专业的选手,还是普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让我们一边漫步在“险峻崖上”,一边欣赏初秋的醉美景色。

附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崖上太行”宝泉站三个组别线路:

25公里体验组:

徒步沈庄停车场—桃花坪停车场,徒步距离25公里,起点与32/52公里组一致,体验组队员到达大西沟后转入景区内,沿景区内步道至桃花坪停车场终点。

32公里挑战组:

徒步沈庄停车场-紫霞观路口,徒步距离32公里,其中,起点到五间房为柏油路加水泥路,此路段11.5公里。五间房-潭头村为高200-300米崖上土路为13公里。潭头村-平甸村为1.5公里水泥路,平甸村-波鱼掌村3公里土路,波鱼掌村-紫霞观路口为3公里水泥路。

52公里极限组:

前32公里组与挑战组一致,后20公里在高300-400米崖上土路徒步,路线会经过三教老祖村、崖上观景平台、袁世凯故居、龙口检查站、老爷顶路口,最后到达宝泉村终点。(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