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长寿山:景色含诗意,古镇蕴风情

2019年07月23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寿山是位于河南巩义竹林镇的AAAA级旅游景点,春夏时节,满目青山叠翠,如诗如画;深秋时节,漫山层林尽染,红叶如霞。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水为山赋予了灵动的气质,也为人平添不同的感受。浅水为池,深水为潭,长寿山中共有五池二潭。时值盛夏,莲花池中的睡莲纷纷绽放,引来蜜蜂在花朵间流连忘返。莲叶为池披上绿色的外衣,为水增添生命的活力,纵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观,也能让人心旷神怡。


乘坐着观光车一路向上,满眼是隐天蔽日的苍翠,脚下是草色掩映的碧波。经植被过滤的风都夹杂着几分凉爽,刚下过雨的山中充盈着水雾,柔和了山的线条,朦胧了水的倒影。


只有美景,未免乏味。长寿山中的娱乐设施恰好能弥补许多景区只有自然风光的缺憾。无论水上娱乐、高空项目还是亲子活动,都能满足各年龄段游客的不同需求。


最惊险刺激的莫过于“步步惊心”桥,它长达三百余米,垂直高度有一百多米,相当于三十层楼高。最左侧的桥面由彩色透明玻璃板搭成,置身桥上可以观赏到最独特视角的美景,为自己拍下一组惊险的照片,作为自己勇气的见证。右侧的桥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彩色的木板为桥面多添了几分趣味。最惊险的莫过于中间的铁索桥,“桥面”是四根铁索,游客只能在上面“走钢丝”,此时想拿出手机拍照,要先克服四肢的酸软。在上面行走,真可谓“步步惊心”。


除此之外,还有高空水滑梯、玻璃栈桥等高空项目,适合爱冒险的游客前去体验。


如果是亲子游的游客,那么景区中的亲子乐园不容错过,这里的项目兼顾了成人和儿童,让孩子和家长有了共同的游戏体验。七彩滑梯也极具趣味,让成年人重温了儿时乐趣。


结束了奔波劳累,回到山脚。山下是别具风情的古镇,为游客们提供了休息和餐饮的地方。


“那里的人很和蔼,小吃也很有特色”同行游客这样评价道。总而言之,长寿山的美景绝不会让人失望,美食、娱乐项目也值得一去!(闫婉钰/文 徐志清 翟晨媛 张为涛 /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