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戏山雪花洞:伏天洞中藏瑞雪,探寻地下八十米

2019年07月22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浮戏山中夏日凉,瑞雪奇石洞中藏。7月19日下午,由大河网组织的郑州“黄河游”精品路线短视频创作团队抵达了巩义浮戏山景区,在纳凉避暑的同时享受了一场大自然的视觉盛宴。

来之前就有不少游客说:到了浮戏山一定要看雪花洞,而去雪花洞最好选择夏季,毕竟那么热的天和冰冰凉凉的感觉更配哦!

一到地方,十几名摄影师们就挂上“长枪短炮”忙碌起来,文旅达人们和随行模特则拿出手机、自拍杆四处观赏起来。

走到洞口,只见垂直的崖壁上扎着层层苍翠,雪花洞在藤蔓的掩映中显得愈发神秘。步入洞内,暑气立时消散,再往下,便是持续的清凉。深入洞内,形态各异的奇石在彩灯的变换照射下显得愈发神秘莫测,引发同行游客的阵阵惊叹。作为洞名由来的雪花石更是激起了游客们的拍摄热情,但是出于保护目的,工作人员在旁不时劝阻游客拍照。

据悉,洞内所藏的蛇化石填补了沉积岩内动物化石的空白,是雪花洞的镇洞之宝。洞长一百七十三米,已开发的最远处位于地下八十七米,但由于存在出口和对流空气,人在洞内丝毫不觉胸闷气短。

古人盛赞浮戏山八大景:天色秋云,地溶石花;山峰奇秀,潭泉生涯;石窍怪状,林木奇葩;庙宫星罗,胜迹幽雅;地溶石花说的就是雪花洞。如果浮戏山是一顶王冠,那么雪花洞就是王冠上的明珠,时刻散发着神秘而迷人的光芒,等待你前去一探究竟!(闫婉钰/文 徐志清/图)

编辑:张龙  审核 :薛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