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正式成立

2019年07月05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天泉大酒店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秘书长张玉凤,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河南相关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研学旅行基地、旅行社、教育机构、相关行业协会、研学旅行专家、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筹备情况,通过了《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管理办法》,制定了《河南省研学旅行行业服务规范》。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成员,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纪向东当选为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第一届会长。

  研学分会的成立,对于开展研学旅行科目的研究、制定行业规范、标准、提升研学旅行行业的专业化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成立后将结合河南旅游的特点,组织制定河南省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与服务标准、研学旅行课程研究与开发指导、研学旅行导师人才的培训与培养等,整合更多资源,发挥分会平台凝聚力的作用,探索形成青少年广泛参与、活动品质持续提升、组织管理规范有序、基础条件保障有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更好地为河南旅游业贡献智慧。

  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秘书长张云凤指出,河南历史文化灿烂,自然生态丰厚,交通条件便利,在发展研学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的成立,必将对传播“老家河南”研学旅游新形象、搭建研学旅游合作共赢新平台、壮大研学旅游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分会要积极与各院校、教育机构合作,开展研学教育科目的研究、制定行业规范、标准。定期组织会员间对外交流和合作,同时接受河南省旅游协会的领导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依照《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管理办法》和本会工作规则开展工作。”研学旅行分会会长,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纪向东表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在致辞中表示,研学旅游是最具活力、最可持续的旅游,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形式,是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研学旅行分会成立后,要紧紧把握研学旅游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出平台的作用和优势,研究制定符合教育大纲的研学旅行课程,推出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研学旅游产品,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研学旅游基地,加强交流沟通,谋求合作共赢,要把分会办成一个专业的行业组织,为研学旅行贡献专业的、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共同为河南研学旅游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马义恒)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