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济源)2019小浪底文化旅游节暨泄洪调水观瀑活动火爆开幕

2019年06月22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观瀑时,且看黄河之水天上来。6月21日上午,(济源)黄河小浪底正式拉闸放水,开启泄洪调水观瀑模式。霎时,飞瀑惊天大浪淘沙。

根据黄河水情和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的需要,自2019年6月21日上午8时起,小浪底水利工程正式拉闸放水,开启洪水调度运用模式。6月21日8时起按照2800立方米每秒下泄,22日8时起按照3200立方米每秒下泄。

本届中国(济源)黄河小浪底文化旅游节主题为“愚公故里,浪底飞瀑;传奇济源,中原看海”。作为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小浪底泄洪调水再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一壮丽景观,从黄河北岸进入观景平台,巨瀑宛若从天而降,震人发溃,浪底云烟,堪称“世界最壮观的泥沙瀑布”。据了解,该盛况一直受到游客追捧,每年均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游览。

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都市频道等省内外20余家新闻媒体、60人组成新闻、文字、视频及直播团队,通力协作,融合发力。河南都市频道、河南民生频道、猛犸新闻直播、中国移动济源10086四场实时直播将观瀑活动推向高潮,引爆线上、线下游客观瀑热情,腾讯网、大河网、今日头条、抖音小视频、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平台观瀑活动被送上热门,点击量突破百万。(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