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牡丹请至济源 “愚公”邀您畅游王屋山

2019年04月1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人间芳菲四月天,“花开时节动京城”的洛阳牡丹花开,吸引国内外无数游客奔赴河南洛阳。在距离洛阳一小时车程的济源,则是另一番“花花世界”:灼灼桃花、浪漫樱花、热情野玫瑰花、千亩梨花、万亩菜花、漫山槐花,正成为游客争先游览的网红打卡地。

  让游客更为惊喜的是,4月10日至5月5日期间,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王屋山景区、同程旅游共同发起“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为在同程旅游预订洛阳火车票 、景点门票、酒店的游客免费赠送济源的王屋山门票,打造中原地区旅游联动发展的创新营销模式。

  借势洛阳牡丹文化节 引客去济源王屋山

  四月的洛阳,繁花似锦,牡丹飘香。据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2018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共接待游客2647.31万人次,其中境游客28.7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41.96亿元,旅游创汇8497.96万美元。这些数据逐年增长,2019年洛阳将迎来更多游客。

  与洛阳以“九朝古都”以及牡丹国色广为天下知不一样,其邻居济源对中原地区外的游客来说如同一位待字闺中的美丽少女。然而,它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得天独厚,值得海内外游客前往深入体验和感受。

  济源是水蕴水毓的城市,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居于太行、王屋之南,济水、黄河之间,孕育出美丽的自然环境,更盛开着各种烂漫春花。它的境内名山大川交相辉映,在世界地质公园王屋山可观万里云海、赏千山红叶。它更是文化灿烂的城市,有7000多年前的裴李岗文化和5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遗址。盘古开天、女娲补天等神话传说以及愚公移山的故事均发源于这里。道家创始人老子曾在王屋山悟道,王屋山是道教十大洞天之首,更被尊为“天下第一洞天”。当游客们来到这个城市,都感叹其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文化的绚烂夺目。

  为了让更多游客来品味济源秀美的山水风光,感受济源城市的独特魅力,2019年同程旅游平台联合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王屋山景区创新性地开展“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借势洛阳牡丹文化节这一国际盛事,对济源的旅游产品、景点、酒店进行惠民促销活动,针对前往洛阳参加牡丹文化节的游客,提供特价套餐服务,将济源当地酒店和景点捆绑搭配。这一创新举措既为游客提供优惠和便利,又实现洛阳与济源旅游的连动营销,扩大中原旅游在中国以及国际的影响力。

  据悉,“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具体规则如下:2019年4月10日至5月5日,通过同程旅游官网及同程旅游APP或者微信小程序预订到洛阳的火车票、景点门票及相关酒店即可获得济源王屋山景区门票一张。凭预订成功短信+活动期间同程平台购买的洛阳火车票、酒店、景点订单信息,王屋山景区道境广场票务中心或老山门售票窗口即可兑换门票入园游览。值得注意的是,门票有效期为4月10日至5月5月期间任意一天,仅限使用一次。

  互联网+旅游 以全域旅游推动济源旅游转型升级

  同程旅游本次“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的营销创新背后,是全域旅游时代的来临,以及“互联网+旅游”不断向产业链深处渗透。年轻群体成为旅游市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更偏好于新媒体的触网习惯,习惯在同程旅游等互联网平台观看游记、攻略并预定行程,传统的旅游推介会和广告营销模式已经不再行之有效。开展符合时代趋势的全域旅游创新推广,是大势所趋也是济源旅游发展的必然选择。

  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产城融合示范区及河南省唯一的全域城乡一体化示范市,济源市紧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以全域旅游撬动济源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除了“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济源全域旅游创新营销还搭建全域旅游旗舰馆,打造综合性咨询服务平台,实现产品线路和攻略导览的更新迭代,适应当下游客通过互联网查阅信息、预定产品的时代趋势。此外,济源还将联合同程旅游打造“我是传奇 济源之旅”旅游达人攻略大赛,利用达人影响力,打造一批适合当下互联网传播的专业游记、攻略、视频。通过攻略打造、平台展现、区域联动的营销闭环,形成济源“线上线下全联动”的创新营销格局。2019年,济源正通过多维度营销创新,打造济源旅游影响力,推动济源旅游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马义恒 李虹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