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首届“爆米花”节11月启幕 200余架老式爆米花机同时起爆挑战吉尼斯

2018年10月19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以“清清卢氏深呼吸·百样米花秀新奇”为主题的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推介会在郑州举行,“爆米花”节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三门峡卢氏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卢氏县人民政府、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河南中华风文旅集团策划执行。旨在通过深度挖掘“爆米花”核心内涵,创意延伸休闲文化表现形式,将“爆米花”节包装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热点IP,打造成为一年一度的乡村旅游盛会。

  当日活动现场,爆米花主题特色造型随处可见,爆米花机现爆米花,参会人员人手一桶;爆米花相关元素的青春舞蹈快闪、网红玩偶互动舞蹈等表演令参会人员眼前一亮。

  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卢氏首届“爆米花”节的最大亮点。活动组委会将诚邀中原20城市传统爆米花机代表队齐聚卢氏,在爆米花节开幕式现场,组成200余架传统爆米花机方阵并同时起爆,以此申请世界吉尼斯记录。

  本届卢氏“爆米花”节不仅有燃爆全场的开幕式,还有各式爆米花主题互动活动。极具创意和活力的米花秀场;香甜美味食欲爆棚的米花大集;讲述前世今生的爆米花文化科普长廊;欢笑爆棚的“爆米花”趣味游戏;激情活力彰显青春的爆米花快闪;引发众人儿时记忆的乡夜电影…

  “本届‘爆米花’节完全免票。不但免门票,所有到现场的小朋友均可免费领取一份爆米花。”卢氏县政府副县长马怀安在推介会现场发布的这一惠民政策引来阵阵掌声。同时,马怀安在现场发布了11月到卢氏休闲旅游的特色线路,诚邀广大游客前往卢氏观光游览。

  河南省旅游局小浪底管理局局长崔益铭表示,“爆米花”节的举办,不仅在全国提升卢氏旅游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还是旅游营销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力探索。“‘爆米花’节的活动执行,将通过爆米花原料采购、有偿劳动力使用、乡村旅游等多方面调动周边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激发村民旅游服务意识,引导村民在从事一产的空闲时间,从事三产服务,逐渐形成爆米花休闲旅游产业,解决农民就业,增加受益面。”

  此外,大河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卢氏县借此爆米花节成功举办之际,将启动策划建设爆米花主题公园和特色小镇,并努力将世界爆米花休闲文化中心落户卢氏,从而真正引爆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大IP,打造中国特色休闲旅游目的地。(马义恒)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