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栾川旅游市场火热 旅游接待亮点纷呈

2018年10月08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栾川县累计接待游客31.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8亿元。秋高气爽,蓝天如洗,今年十一黄金周天气晴朗,非常适合出游,来栾游客较去年相比明显增多。同时,全县各主要景区准备充足,景区精彩活动乡村旅游获得游客点赞,“十一”假期亮点纷呈。

  奇境栾川获得全民关注。“十一”期间在抖音短视频平台,由栾川县旅工委和抖音平台发起的“奇境栾川抖起来”话题,引来众多抖音达人参与,部分关于奇境栾川的优秀短视频点赞量达到30多万,话题视频总播放量达到5.4亿次。老君山景区一元午餐事件被新华社、央视综合频道、河南卫视、安徽卫视、河南日报、洛阳日报、人民网、中新网、洛阳网等一百多家媒体关注报道,立即引起围观,获得无数网友点赞。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景区‘1元午餐’有蛋有肠!营销还是善举?网友:以心换心,能有多难》,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个景区的‘1元午餐’火了,却有人质疑是营销!网友这样回怼》,这两篇文章仅一天时间阅读量就达到十万以上。在中新网视频平台《河南一景区国庆推出‘1元午餐’,千人品尝餐费不少反增》短视频,播放量达到2000多万。新浪微博#景区午餐只卖1元钱#话题,登上新浪微博话题榜,阅读量达到4000多万。

  旅游带贫效果显著。全县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7.2万人次,庙子镇庄子村、陶湾镇西沟村、城关镇大南沟村、狮子庙高山渔村、石庙观星村、重渡沟北乡村、潭头镇拨云岭村等成为旅游新亮点。重渡沟、庄子、县城大南沟等农家宾馆1—4日入住率在90%以上,庙子镇卡房、蒿坪农家宾馆入住率在85%以上,石庙镇观星村、杨树坪村农家宾馆入住率在75%左右。同时,老君山景区设立36个旅游扶贫临时摊位,带动销售景区周边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不仅方便了游客购物,还为当地群众共享旅游、增收脱贫搭建了平台。“十一”黄金周期间,带动贫困户138户,户均收入达到3000元左右。

  游客结构更趋合理。自驾游、家庭游成为游客主流,散客占比约为81%,团队占比约为19%。从游客来源分布情况看,省内18地市占比75%左右,省外游客占比25%左右,山西、湖北、陕西、江苏、山东、安徽、河北等中远程市场客流增长明显,旅游市场半径进一步扩大。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鸡冠洞景区推出广场篝火狂欢和快闪秀表演,国庆七天每天上午、下午各两场,激情的音乐、曼妙的舞姿,游客可以免费观赏,也可参与其中。重渡沟景区在中心广场,用玉米、辣椒、柿子、南瓜等农作物搭建丰收屋,再现农村丰收的景象,所有游客均可免费参观,合影留念。龙峪湾景区举办“欢度国庆,全民同游龙峪湾”徒步大赛,游客既可以观赏秋景,也能体验运动的快乐。天河大峡谷景区推出高规格的“螃蟹美食文化节”,游客可以享受到香辣蟹、清蒸蟹、蟹黄包、冰淇淋等美食。

  优质服务温暖游客。在洛栾高速栾川站下站口的旅游咨询中心累计为7800名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鸡冠洞景区秉承着“五员一体”的服务理念,全员都是服务员、安全员、宣传员、保洁员、救护员,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免费寄存、失物认领、安全引导等人性化的服务。重渡沟景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游客旅行保驾护航,他们感动了每一位游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重渡沟景区工作人员帮助走失的老人找到家人,徒步一个多小时找到游客丢失的背包,快速处理游客纠纷并主动垫付赔偿金。正是因为无数工作人员的努力,才让栾川这座小城充满温暖,富有人情味儿。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在老君山景区,游客自觉投币,有秩序的领取一元午餐,有的游客觉得实惠还多放钱。同时,在十一期间游客乱扔垃圾、乱刻乱画、公共场合抽烟、发生争执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在景区电瓶车上下站、售票中心、门票初检站、检票口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游客自觉排队,遵守秩序。栾川县所有参与旅游接待的工作人员和来栾游客,正在用实际证明人才是最美的风景。(王国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