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栾川启动 千余名农民摆“蝌蚪宴”庆丰年

2018年09月22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传承农耕文明,共庆五谷丰登。9月21日,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栾川县正式启动。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栾川县将以“丰收伏牛山·陪您一起看秋色”为主题,通过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民俗节目表演、美食品尝等活动,展示栾川县农业新成就、农村新风貌和农民新形象。

  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栾川启动

  千人共享蝌蚪宴,山中美味引客来。蝌蚪面是栾川地方传统小吃之一,由玉米面经漏勺滴漏后做成,是地道的粗粮养生美食。21日启动仪式上,当地村民将金秋丰收的栾川高山玉米,磨成玉米面,支起大锅现场制作栾川特色美食蝌蚪面。金黄的蝌蚪面,配上青椒、大蒜、豆角、花生油、香菇等天然食材炒制的调味酱,简直是色香味俱全。今秋五谷丰登大丰收,村民拿出最好的收成大摆宴席,欢庆丰收年。

  硕果展销晒丰年,民俗表演庆丰收。启动仪式上,集中展示栾川各地品质最好的农产品。豫西伏牛山腹地独有的毛栗、核桃、高山玉米、花生、红薯等农作物,纷纷被现场游客抢购。同时,现场通过举办掰玉米大赛、民俗节目表演等形式,展现丰收的喜悦。

  乡村景区齐上阵,精彩活动话丰年。栾川县大部分地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富了起来,金秋村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硕果,还有旅游致富的自信和决心。为了展示村庄发展旅游的成果,在丰收节活动期间,栾川县美丽乡村和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老君山五彩秋趣节;鸡冠洞“千人共享丰收糕,中秋佳节庆团圆”活动;重渡沟景区金秋嘉年华;叫河镇“天河杯”农民丰收运动会;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庆丰收”寻秋体验季;庙子镇庄子村所有农家宾馆统一打折,限价75元每人(含吃住)优惠活动等。

  据了解,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属于亿万农民的节日。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正体现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丰收,表达了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也展示了栾川县通过发展旅游业带来的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农村面貌的新变化。(王国露)

编辑:张龙  审核 :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