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旅游!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推进会在焦作召开

2018年09月19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推进会暨河南试点建设观摩会在焦作云台山召开。会议总结了近期全省智慧旅游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彰智慧景区建设先进单位,研究部署河南省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的试点工作,举行了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升级仪式。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出席会议。

  智慧旅游在河南蔚然成风,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已有400多个A级景区,95家星级酒店,53个贫困县进2000个原生态景区接入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1800万人次在高德地图上对河南贫困县景点进行搜索查询,其中有450万人次规划了去往景点的路线。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指出,河南旅游资源禀赋优异,文化灿烂,奇山丽水,乡村美丽,智慧旅游潜力巨大。河南智慧旅游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路径,以文旅融合为载体,以转型升级为引领,以游客满意为标准,以长效机制为保障,加速推进,强力突破,打造全国智慧旅游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180919154742_副本

  会上,河南旅游局对省内30家智慧化建设先进景区进行了表彰,其中云台山、龙门石窟获得三钻级智慧景区评定,红旗渠、老君山、嵩山少林景区等10个景区获得两钻级,另有一钻级智慧景区18个。

  此次受到表彰的景区全部实现了信息发布、导游导览服务、电子售检票服务、在线交易和一键救援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不断融合,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龙门石窟推出“诗歌龙门”在线运行,用三维展示打造“诗和远方”美丽龙门新画卷;云台山通过推出“智能云台-感动每一位游客”,体现了智慧景区发展新高度;嵩山少林景区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停车场,龙门石窟、云台山、嵩山少林、清明上河园、芒砀山、老君山、鸡公山、八里沟等景区均建设了综合指挥调度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919154742_副本

  会上,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指出,智慧旅游是发展大势,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首个试点省份,河南要把智慧旅游做成全国的样板,为旅游转型和高质量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当天,云台山打造的“智能云台-感动每一位游客”正式上线运行。项目由景区、高德地图和管理部门三方共建,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LBS和物联网技术,与云台山线下服务紧密融合,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更直观、更美观、更方便的产品界面,还会为景区提供分级定制、流量共享等能力支撑。(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