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新疆旅游从业者量身打造“全域旅游培训班” 9月15日在郑州开讲

2018年09月1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哈密市和十三师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豫哈两地旅游交流交往,深化旅游援疆工作成果。9月15日上午,由河南省旅游局针对新疆旅游行业从业者量身打造的“全域旅游培训班”在郑州正式开讲,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兵团十三师旅游局副局长张宏伟主持仪式,来自兵团十三师和哈密市的40名学员参与培训班。

  前三年以“打基础、引客源”为主,第二个三年以“全覆盖、产业援”为主。河南省旅游局高度重视,通过产业援疆、智力援疆、客源援疆等方式,使哈密旅游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助力哈密旅游业的长远发展,旅游援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朱建伟在当日开班仪式上回顾了河南省旅游局自2011年以来在哈密开展的2个3年系列主题旅游援疆活动。

1

  朱建伟表示,今年是“豫哈情·丝路行”第三个三年主题旅游援疆活动的第一年,为使援疆工作务实有效开展,年初以来,河南省旅游局联合哈密市政府围绕“客源送疆”召开了“2018客援哈密工作推进会”、举办了“甜蜜哈密”主题旅游推介暨旅游专列组团洽谈会;围绕“产业援疆”积极推进河南旅游企业到哈密办公司;围绕“人才援疆”组织我省专家、全国优秀导游、优秀景区讲解员和酒店管理专业人才赴哈密实地培训,实现了预期效果。

  此次新疆从业人员“全域旅游培训班”是河南省旅游局为其量身打造,更是河南在旅游人才援疆的深入实践。为保证此次培训效果,河南省旅游局精心筛选培训学习活动酒店,邀请河南省内知名旅游专家授课,组织到省内最好的全域旅游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并安排当地主要负责人介绍乡村旅游发展经验。

3

  据了解,此次新疆旅游从业者全域旅游培训班为期7天,旨在通过双方相互借鉴旅游发展经验,为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培训期间,来自兵团十三师和哈密市的40名学员,还将赴洛阳栾川和嵩县进行实地教学,同时,就新时代下全域旅游的理念与实践;重渡沟旅游扶贫实践经验;全域旅游与产业融合模式经典案例;文旅融合发展趋势、路径与创新模式;全域旅游视角下的旅游风险防范与安全管控等话题,与河南的旅游专家、学者展开研讨。(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