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去哪儿玩?行走在画中的古镇—驻马店皇家驿站

2018年09月13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古镇情怀,城市里生活久了,心灵都会渴望,回归宁静,那种古色古香的古镇村落,几乎成了每个人的向往。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个古镇情怀,如同黑白色的水墨画,萦怀于心,难以忘怀。

  驻马店皇家驿站,一个别有韵味的古镇。不乏热闹,又不失静谧,拾起千年的记忆,感悟“小桥、流水、人家”的清幽意境。

  驻马店皇家驿站,一个以古代驿站为蓝本,打造涵盖驿站文化、皇家及官宦文化、市井文化、农耕文化、医药文化、民俗文化、人文典故等复合文化体系的国家5A级景区。

  皇家驿站首期正在火热试营业,传统小吃作坊街上,摔碗酒,烤串、羊肉泡沫、糖画、关中切糕、豆腐坊......数不胜数的全国各地风味小吃,充分满足味蕾。走到广场,看到有驿使出巡,抛绣球选亲,很是精彩,一位观众很是幸运,换上红色嫁衣体验了一把,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一脸欢笑。在十月一日,首届皇家驿站旅游文化节,更有大型古装情景剧,篝火狂欢,杂技,皮影,柔术,多种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表演,令人叹为观止。皇家驿站,30余个重要文化节点,170余个独特文商节点,让人充分体验驿站核心、感受千年传奇。

  行走在古镇,纯中式明代风格建筑,国风雅韵,青砖、黛瓦或粉墙,中式的屋檐、角檐、飞檐,有木雕、石雕、砖雕,镂空花窗,古朴而优雅的格调立即征服了人心。中式建筑特有的坡屋顶等传统意义上的中式典型符号,让人不禁感叹建筑的智慧。亭台楼阁,花木篱墙,飞檐翘角,珊阑如画,曲径回廊之间,胜境无穷。风轻闻鸟鸣,雨住听虫吟,花前观蝶舞,月下赏琴音。清风拂过,默闻书香,执一杯香茗,释空心间……来驻马店皇家驿站,体验“采菊东篱下”的那一份闲适之情。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落叶、碧空、阳光,或是绵绵秋雨……那是古镇的软语秋香。斑驳的墙面,留下一年又一年的印记,一排排房屋整齐排列,檐角向上轻轻翘起,似乎是一个绝美的笑容。那干枯的落叶似乎是诉说着古镇的历史沧桑。傍晚时分,骑着单车,看连江湖湖水波澜不惊,夕阳在湖面洒下一片斑驳,皇家古镇与闪闪发光的湖水交相辉映,如梦一般。湖面游船来往穿梭,古色古香的建筑里人声喧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