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至 看郑州千稼集景区如何庆丰收

2018年09月12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9月23日,将迎来我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农民群体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郑州千稼集景区将于9月22日起,举办“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千稼大集”活动,现场将有各种丰收大景、风味美食、特色舞蹈等精彩内容,还有免费的万人丰收宴迎接四方宾朋。

  据千稼集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与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相重叠,三大节日相映生辉,节日氛围将十分浓厚。郑州千稼集景区作为新郑泰山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产物,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应时对景。

  郑州千稼集景区举办的此次“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千稼大集”活动,同样亮点纷呈。

  十万斤玉米 打造丰收节氛围

  郑州千稼集景区为打造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喜庆氛围,采购十万斤成熟玉米棒及其他农副产品若干,用于特色置景。4米余高的粮仓,巨型玉米垛、丰收墙,还有多种玉米和辣椒等各类农作物搭建的丰收造型,浓厚的丰收氛围扑面而来,那些儿时记忆中熟悉的场景,都将在千稼集景区内一一展现。

  巨型月球灯 中秋夜震撼亮相

  今年中秋节,恰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团圆美满之上又加了一道丰收的喜悦。庆丰收,贺团圆,今年的中秋之夜,不光让您赏月,还能让您“玩月”。六米高人造月亮震撼亮相千稼集夜上海广场,让过往游客在体验民俗、庆贺丰收之余,还能与“月亮”零距离互动。

  万人丰收宴 五谷杂粮免费尝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期间,千稼集景区中盛门广场将会支上三口一米五的大锅,备着玉米、红薯、南瓜、花生、山药等时令农作物,邀请万名游客免费品尝,体验丰收的快乐。除此之外,千稼集景区原味乡村民俗街还有三百余种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活动期间有无数的促销活动等着大家!

  绚丽民族舞 齐舞丰收闹中秋

  活动期间,千稼集景区特别邀请郑州地区知名演艺团队,为游客送上最热情的民族舞蹈,有新疆舞、朝鲜舞、藏族舞等...各色民族舞蹈舞动丰收节。舞狮、盘鼓、高跷等传统演艺也不可或缺,锣鼓喧天、百家争鸣,用最精彩的演艺,来庆祝这幸福的日子。

  非遗庆丰收 百年传承齐亮相

  全国上下,齐贺丰收。各类民间手艺人也将在活动期间,齐聚千稼集景区。皮影、剪纸、西洋镜、铝编、烙画......延续着五千年文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活动期间一起亮相,为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增添趣味。(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