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领中原大地,吃喝玩乐购尽在驻马店皇家驿站

2018年09月11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旅行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开拓眼界、散心、说走就走,在目的地的选择上,如果你喜欢古镇,那么驻马店皇家驿站一定是最佳旅行地。

  驻马店皇家驿站,萃取驿站文化元素,建设打造如马王阁、课税司、皇华宫、文庙、关帝庙及文昌书院等兼具古代祭祀祈福功能的36个重要文化节点;结合皇家官宦、民俗市井文化,打造如:铁匠铺、医馆、戏楼、杂货铺、酒肆、九州阁等特色文商结合的市井经营场馆;也有驿马广场、水驿广场、明驼广场、鸿雁广场等满足游客参与、观看、体验特色游艺项目的172个特色文化节点,感受千年传奇。

  驿使出巡各街道,卡通人巡街与游客合影,抛绣球选亲巡游,新郎遇人拱手回礼,跳大绳,推铁环,篝火狂欢,游客与流浪歌手对唱,快乐不断,尽情狂欢。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震撼演绎;情景剧《成化帝回师驻马驿》、《崇简王选婿》高度还原,给游客一个全新的视觉体验;大型豫剧《皇家驿站》精彩呈现明成化年间历史故事,精彩纷呈,让人过目难忘。

  皇家驿站传统小吃作坊街,集古驿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原生态餐饮、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生态观光于一体。传统民俗文化、非遗手工表演精彩演绎;杂技冰上芭蕾,踩高跷,喷火等杂技表演令人叹为观止;皮影,抖空竹,传统乐器串烧,柔术,剪纸等非遗表演尽显文明之韵。

  皇家驿站,兼顾地方文化特性,引入上千种异域风情小吃、各色风味烧烤、地方特色美食、知名盛宴佳肴等多种多样的美味,耀祥云南特色餐饮、老成都印象老街、特色烧烤美食街、传统小吃作坊街、东南亚风情特色小吃街、特色私房菜馆等,满足不同人群口味的各种需求。中商奥莱,荟萃世界著名品牌,全年全场2—5折,品牌纯正,质量上乘,十一期间更有“百万红包”大放送,惊喜不断。

  驻马店皇家驿站首期文旅配套商业面积近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火热试营业,已经迎来了三批旅游团。皇家驿站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达500万人次以上,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带动旅游综合收入15 亿元以上,并最终打造成为国家5A级景区。(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