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邀你来参加

2018年09月04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大河网从焦作云台山景区获悉,2018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将于9月9日开启,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国际赛事即将在这里精彩上演。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专业、业余登山选手将在云台山尽享山水美景,决战云台之巅。

  据悉,自8月12日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国内外登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共吸引301名专业选手、1000余名群众选手报名参赛,其中还包含12名外籍选手。

  此次登山挑战赛线路从云台山百家岩广场出发,途经百家岩、万善寺、高山草甸、茱萸峰等景点,沿路风光秀丽,可饱览云台美景。此次大赛共设置男子短距离、男子长距离、女子短距离、女子长距离四个组别。各组别前50名均有奖金,其中34公里男/女各组别第一名1万元,12.8公里男/女各组别第一名6000元。同时,赛事组委会在比赛中(9.9公里处)设立九九登山英雄奖,只要能够打破历年最快到达最高点记录且完赛的运动员,将可以获得5000元奖金。

  自2012年云台山景区举办首届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以来,该景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大型国际性登山挑战赛,并举办了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群众登山比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专业选手和登山爱好者参加,成功打造了云台山体育旅游品牌。2017年7月18日,云台山入选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旅游景区。登山健身游已成为云台山的特色旅游产品,不仅让游客在云台山美丽的自然风光中感受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更享受到运动旅游带来的无穷乐趣。(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