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二季度营收5.3亿 打包旅游产品净收入增长明显

2018年08月30日14: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李易)昨日,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以下简称“途牛”)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营收为5.253亿元人民币(合794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4.2%;毛利为2.508亿元(合379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2%;二季度,途牛净亏损2260万元人民币(合340万美元),亏损进一步收窄。

  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途牛主要业务板块增长较明显,打包旅游产品净收入为4.376亿元人民币(合6610万美元),同比增长29%。

  途牛旅游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分析,二季度途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均取得了重大进展。销售网络助力公司获取更多的客源,服务网络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

  财报显示,二季度途牛持续加码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的拓展,截至2018年8月28日,途牛共拥有308家自营门市;截至2018年7月31日,途牛拥有25家自营地接社,其中自2018年4月30日新增3家国内地接社,1家位于美国的海外地接社。

  对此,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二季度,途牛的核心战略——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的拓展——已显出成效,对收入的贡献进一步增加。她透露,下半年,途牛将继续对自营门市和其他销售渠道以及地接社进行投入,增加规模效益。

  相较去年同期,对于途牛净亏损进一步收窄,除了财报上提到的规模效应带来的效率提升外,有券商分析可能跟途牛“裁员降薪”也有一定联系,原因是“途牛亏损收窄和2017年开始裁员的时间点吻合”。

  2017年,途牛开始采取措施以减少亏损。途牛董事长于敦德在2017年7月对外宣称,途牛扭亏为盈以节流为主,包括减少营销投入、提高人事效率、加强库存管理等,同时开源方面提高直采比例。2017年5月,签证部发生变相降薪。2017年12月,途牛辞退200余名内部员工。2018年7月初,途牛“降薪裁员”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微博上#途牛单方面降薪,集体罢工#的话题阅读量截止目前已高达21万。

  图片来源于微博

  对此,途牛方面回应称:途牛对销售岗位提成提供了系统查询功能,由于7月1日上午提成查询系统出现故障,查询结果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7月1日下午,提成查询系统已修复。途牛将持续保障员工权益,与员工共同成长。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