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的邂逅 驻马店皇家驿站即将惊艳入市

2018年08月14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们总是匆匆地朝那些纷繁嘈杂的都市扎堆,在城市呆得久了总是会有透不过气来的感觉,时不时的总是要出去逛一逛,走一走,才能放下浮躁的心,让自己的心安静片刻,如果城市中有一个古镇,那将会成为最佳的选择。

  中国驿站小镇,世界皇家驿站

  皇家驿站,坐落于钟灵毓秀的河南省驻马店市,选址位于练江休闲服务片区中的特色商业街区,是练江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至天中山大道、西至铜山大道、南至建设大道,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6万平方米。项目以“驿站、皇家、古镇”为主题,构筑独一无二的“驿站文化古镇”。集商、文、旅、居为一体,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多重文旅需求。

  吃:对吃货来说,地道的特色美食是必不可少的。街上小吃众多,还有云南耀祥餐饮,成都印象餐饮老街、成都小龙坎主题餐饮等各地特色美食,让味蕾开花。

  住:山里寒舍特色酒店,皇家驿站华美达酒店,清幽舒适,非常有特色。

  行:漫步古镇街头,自由的徜徉,顿觉心情格外的畅意!皇家驿站根据步行、骑马、船行3种不同的交通方式,串联形成3条主题体验游线,全方位立体化重现古镇驿站的风采。

  游:古镇如画,一抹素雅的色彩,几笔简练的线条,一石一木一砖一瓦,用最简洁的方式勾勒出无限意象,将中式的意境之美表达的更加纯粹。

  购:国际大牌中商奥特莱斯随意逛,各式各样的民俗手工艺品,字画、珠绣、漆线雕、彩扎、彩塑、彩瓷、黑桃木制做的笔架、匙扣、印盒、笔盒套件等纪念品琳琅满目。

  娱:以皇家驿站三大主题板块为基础而打造的众多乐园,可以满足各年龄层人群。水上运动乐园以练江湖为基础,建设水主题游乐、儿童游乐等;休闲运动乐园包含休闲养生、帐篷营地、自行车营地、健康绿道,修身养性已足矣……

  千年古镇商街9月1日试营业,惊艳天中

  皇家驿站萃取驿站文化元素,以明代建筑风格为主,建设打造如马王阁、课税司、皇华宫、文庙、关帝庙及文昌书院等兼具古代祭祀祈福功能的36个重要文化节点。结合皇家官宦、民俗市井文化,打造如:铁匠铺、医馆、戏楼、杂货铺、酒肆、九州阁等特色文商结合的市井经营场馆;也有驿马广场、水驿广场、明驼广场、鸿雁广场等满足游客参与、观看、体验特色游艺项目的集合区域;172个特色文化节点让游客充分体验驿站核心,感受千年传奇。

  皇家驿站景区首开区商业面积近4万平方米,招商率已超过90%。目前景区内商家正在紧锣密鼓的装修中,计划于9月1日正式试营业。皇家驿站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达500万人次以上,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

  如果你哪天厌倦了都市的快节奏生活,就去驻马店皇家驿站放空一下自己。看看摸摸那些历经了岁月的古建筑,望望那永远宁和的小桥流水,品尝下那质朴的古镇小吃……(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