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 端午小长假栾川旅游持续升温

2018年06月1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2018端午节期间,栾川县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栾川县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8.11万人次,其中老君山景区接待2.04万人次,鸡冠洞景区接待1.66万人次,重渡沟景区接待2.6万人次。

  乡村旅游点逐渐成为市场新宠,成为群众的增收致富平台

  端午小长假期间,庙子镇庄子村、陶湾镇协心村、城关镇大南沟社区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休闲避暑,农家宾馆住宿出现饱和。贫困村——狮子庙镇的王府沟村,是借助旅游扶贫新打造出来的一个乡村旅游点——王府竹海,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大量的自驾车游客涌入该村,在该村停留消费,有效带动了群众的增收,进一步坚定了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

  部门联动,措施得力,创造优质服务环境

  端午节前及端午节期间,安监、交通、质检、食药监、消防等有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多次深入景区一线进行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督导整改安全隐患,将各类安全风险降至最低。县旅工委、执法局、教体局等部门深入到景区、乡村,主动为端午节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提供服务。高速路口信息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为过往的游客提供咨询、茶水等服务。旅游警察大队分三路深入景区,现场处置旅游突发事件,保证旅游市场秩序平稳运行。县交警大队继续执行“外地车辆只纠章不罚款”约定,并在景区、城区主要位置增派警力,及时疏导交通。端午节期间,整个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一起旅游恶性投诉。

  旅游节会活动精彩纷呈,备受游客欢迎

  为迎接端午小长假,栾川各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安排众多精彩纷呈的节会活动。重渡沟景区启动第三届重渡沟山谷音乐节,邀请众多娱乐明星登台演出,与游客联欢。老君山景区举办喔喔燕喔世界儿童旅游模特(暨才艺)大赛,并推出为游客送槲包活动。养子沟景区推出“万水千山总是情,养子沟端午品茗尝槲包”活动,让游客亲自体验制作槲包过端午的乐趣。抱犊寨景区邀请周边多地市龙舟队,在抱龙湾水库举办龙舟大赛。除此之外,利用本届世界杯,栾川县策划推出各种各样的观球狂欢活动,陶湾镇协心村更是凭借良好的地形优势和生态环境,在包村单位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的促成下,在该村静水山居度假村设立河南省山娃足球训练基地,并举办三人制友谊赛。这些活动,成为广大游客来栾休闲避暑的重要吸引力。

  旅游优惠政策多,惠民成效突出

  端午节期间,栾川县大部分景区推出旅游优惠政策,放大实惠,让旅游贴近生活,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其中,老君山、重渡沟、天河大峡谷景区针对2018年高考生、中考生分别推出不同的门票优惠政策。端午小长假期间,老君山景区还推出针对7座及7座以下的自驾车游客免门票的相关政策。栾川县大部分景区执行1.4米以下儿童免票政策,而目前国家规定的是1.2米以下儿童免收景区门票,栾川县则是将这一旅游惠民政策的尺度进一步放宽,惠及更多儿童、更多家庭。(刘鹏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