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情老家河南”旅游系列活动6月15日启动

2018年06月15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6月15日,由河南省旅游局主办的“端午·‘粽’情老家河南”活动将在焦作云台山、南阳鹳河景区、新乡宝泉、永城芒砀山四个主会场相继启动。此次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更有诸多端午节惠民措施,可谓“粽”情满满,诚意十足!

1

  老家端午传承创新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闻名世界的中华文明瑰宝。以休闲愉悦的旅游活动为载体,通过传承创新端午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使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端午节蕴含的历史意义和民族情怀,增强传统节日理念,还能激发广大群众强烈的爱国情感,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3

5

  主题活动精彩荟萃

  以“端午·‘粽’情老家河南”为主题,河南省18个省辖市60余项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在焦作首届中国云台山夏季英雄大会,借端午契机,融入年轻人喜欢的汽车越野、电竞大会、音乐节、美食节、欢乐跑等各种时尚活动,绝对让你热血沸腾、欢呼不止。

  赛龙舟和包粽子是最能体现端午传统民俗的活动,在南阳淅川鹳河景区举办的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在新乡宝泉景区举办的2018太行宝泉趣味龙舟赛暨千人国学诵读大会,气势磅礴、蓄势待发;

2

  惠民举措让利百姓

  端午,盛夏之始,也是暑期旅游旺季的开始,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河南省旅游局的积极引导下,端午期间,河南旅游业界推出了百余项旅游惠民政策以及免票、打折等优惠措施。5A级景区平顶山尧山推出特惠门票,焦作陈家沟、神农山、青龙峡等景区和濮阳《水秀》等演艺项目实行半价优惠,信阳南湾湖等众多景区针对高考考生实行免票优惠,南阳老界岭等景区开展男士免门票活动,还有开封、商丘、鹤壁、三门峡、周口、济源等省辖市均推出了众多优惠活动。丰富的惠民活动旨在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假日旅游中来,充分享受“老家河南”的端午盛宴。

4

  2018年以来,河南省旅游局立足我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突出优势,精心布局,统筹谋划,将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相继推出了“过大年回老家”、“老家灯会”、“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等传统节庆特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群众口碑。此次推出“端午·‘粽’情老家河南”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传统节庆成为河南重要的文化软实力,助力河南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也使人民群众不断体验到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得到超值的旅游实惠,共享河南旅游发展成果。(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