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山首届红花节启动仪式巩义举行

2018年04月29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群贤毕至长寿山。4月29日,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开业一周年暨首届红花节开幕仪式在长寿山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游客共同参与活动。

WechatIMG53_meitu_1

  活动当天,众多游客早早赶至景区,参加长寿山首届红花节。景区内,花卉布展和民俗演绎为游客缤纷呈现,花卉布局新颖,造型别致、演绎精彩绝伦、惊险刺激,令到访游客大呼过瘾。

  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旅游突破领导小组组长贺传伟出席活动,并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贺传伟称赞竹林镇坚持不断探索旅游发展、在巩义市率先突破,大力打造长寿山景区、发展三产服务业,创造了竹林速度、竹林现象,打响了“红叶”品牌,提升了景区知名度。

WechatIMG56_meitu_2

  “竹林镇利用黄栌花轻盈飘逸、观赏体验高的特点,举办首届‘红花节’,再次展示了竹林人所具有的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我相信‘红花’这个品牌也会越叫越响,成为又一创举。“贺传伟如是说。

  活动仪式现场,竹林镇副镇长吴书涛对长寿山景区特色项目以及首届红叶节做了推介。吴书涛介绍道,红花吐蕊送春去,寿山笑颜迎宾来。黄栌红叶已成为长寿山品牌,已成为长寿山特色产品。在每年4月至5月,黄栌花漫山遍野的绽放,远观长寿山您会发现在满眼的绿树之上,若隐若现地飘着一片片薄如轻纱、淡如水雾的红色云烟。景区希望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作为黄栌的第二个品牌,长寿山首届红花节便应运而生。同时,长寿山首届红花节推出了3条最佳观赏路线可供游客尽情畅游。

WechatIMG55_meitu_3

  长寿山首届红花节当天,恰逢竹林镇重点打造项目—长寿山风情古镇试营业一周年,一年来,古镇接待游客突破400万人次,尤其去年红叶节期间单日游客量突破14.3万人次,营业额已突破9000余万元。古镇的恢复重建,不仅丰富了景区的“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功能,还极大地带动竹林镇居民就业和增收致富,直接就业人数达到1000余人。

  看到竹林镇通过坚守“工业强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所取得的硕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高兴不已。赵明恩说:“长寿山景区建设已迈入了第十二个年头,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如今取得的成绩让我和镇党委班子更加坚信了三产旅游业是富民工程,坚定了政府投资,百姓受益的发展旅游业的模式。镇上群众不出家门口都可以发家致富,他们开心,我和镇党委干部更开心。”

WechatIMG70_meitu_4

  赵明恩表示,竹林镇的群众尝到发展旅游业带来的甜头,看到了希望,积极性高涨,凝聚力更强,这将为长寿山景区、为竹林镇旅游业发展带来强大的助力。“借助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东风,强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以旅游为核心,大力发展‘旅游+’模式,不断加强资源整合、扩大品牌宣传、满足游客需求,把旅游康养产业作为产业转型的突破口和镇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我们镇党委干部有信心,更有决心与群众齐心协力将长寿山景区打造成合格的‘郑州后花园’,将竹林镇打造成全国闻名的特色旅游镇,让竹林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赵明恩坚定的说。

  据悉,巩义竹林镇长寿山景区是一个春有百花、夏有翠竹、秋有红叶、冬有冰挂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长寿山风景区逐步丰富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越来越好的旅游体验。为了解决景区淡旺季问题,长寿山景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举办各项活动,持续打造旅游产品。景区验票中心、养生路,古镇锦里街、游客接待中心、古镇食材中心、竹园公寓、富源宾馆等配套服务设施建成并投入运营;温泉小镇一期涌泉水世界主体竣工,特色民宿项目开工建设,5D玻璃吊桥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相继举办了红花节、美食节、音乐啤酒节、红叶节、春节灯光华年会等活动。(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