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正式成立

2018年04月26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上午,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监管处副处长潘敏建、河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毅兵,旅行社分会、旅游教育分会、温泉分会等相关行业协会的代表,导游员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滑蕾主持会议。北京、重庆、山西、河北、山东、黑龙江等省市导游协会发来贺电,正在世界各地带团的河南省众多导游员也纷纷录制了视频,对导游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180426171539

  河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延庆首先对导游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导游在推动全省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分析了河南省旅游业发展形势,指出大力加强导游队伍的建设、全面提升导游服务水平关系到河南省对外形象,关系到河南省旅游业发展大局。最后,李延庆副局长希望导游分会成立后,在河南省旅游协会的领导下,发挥协会的代表、自律和服务三大职能,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为河南省旅游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DSC_0541

  河南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潘敏建就河南省导游发展现状和新的导游管理体制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指出国家对导游员进行动态管理将使导游行业更具开放性、自由性和主动性,导游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构建多元化、便利化、规范化的导游执业体系,有利于建设一支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导游队伍。

DSC_0560

  秘书长张毅兵认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需要一大批有学识、高素质的专业化导游人才。希望导游分会当好全省导游的"娘家人",搭好平台,发挥好行业协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省导游队伍加强行业自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业素质,维护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反映行业的合理诉求,为政府和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

微信图片_20180426170001

  会议通报了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理事会132名理事成员;张楗让同志当选为会长,王猛同志任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聘请芮卫生、李胜江、段海波、周建慧为高级顾问,成立陈佳平任主任委员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导游分会还与旅行社分会、芒砀山旅游区、巩义市康百万庄园等合作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DSC_0565 - 副本

  会议上,焦裕禄纪念园优秀导游讲解员董亚娜带领导游举行了集体宣誓。导游分会发出的《导游倡议书》得到与会导游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签名,表达履行倡议的愿望,同时庆祝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