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兰考黄河湾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8年04月25日20:0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5174933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上午,首届兰考·黄河湾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盛大举行。本届兰考·黄河湾文化旅游节以“兰考·黄河湾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由兰考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以节为媒,促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提升兰考形象、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着力推动兰考积极融入国家“振兴乡村”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旅游经济强县和红色旅游目的地建设。

QQ图片20180425174937QQ图片20180425174059

  开封市旅发委副主任杨晓伟、开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郭张开,兰考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负责人;29家国家、省、市、县媒体记者,以及恒大、富士康、大连环嘉、瑞华电力等12家企业代表及周边群众上千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QQ图片20180425175323

  兰考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慈介绍了兰考·黄河湾文化旅游节整体活动内容。

  本届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涵盖景区观光、红色旅游体验、体育运动、主题展示、艺术等多个领域,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异彩纷呈。主体活动集中在7月10日至8月10日,历时1个月。包括“英雄归来”钢铁侠主题展、兰考·黄河湾红色雕塑创意大赛、黄河仲夏夜露营节、汽车越野赛4项活动;配套活动包括“追寻历史记忆发现幸福兰考”主题摄影大赛、5月1日开启的兰考·黄河湾啤酒节、5月19日举办的“红色兰考大河之湾”全民健步走竞赛活动以及9月30日举办的兰考·黄河湾骑行大赛等4项活动。

QQ图片20180425175327

  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致辞中提到,兰考作为县域改革发展的先行者,更加重视文化产业的带动作用,更加注重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利用和市场的深度开发。特别是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视察时提出的“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目标,立足县情实际和发展优势,谋划建设了以焦裕禄精神红色文化为核心,黄河文化、绿色生态资源为支撑,集参观学习、生态旅游、人文居住、时尚休闲、主题度假为一体的“红+黄+绿”旅游资源开发模式,投资3亿元实施焦裕禄纪念园扩建工程,整合兰考展览馆、四面红旗馆、毛主席视察纪念亭等红色旅游资源,实现红色文化游、绿色生态游、特色乡村游多彩融合,努力打造“红色旅游+体育”、“红色旅游+乡村”、“红色旅游+体验”等模式,助推我县红色旅游资源多元化融合发展。

  依托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道弯在兰考所形成的独特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借助兰考独具魅力的文化背景和黄河大堤堤防工程及生态旅游资源,积极打造兰考·黄河湾景区项目,修建了52公里的马拉松赛道旅游环线,开通了全长4.5公里的1952旅游观光小火车,规划建设占地280多亩的温泉度假村,打造集餐饮、住宿、度假、养生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改造建设1952民宿园,打造包含住宿区、会务区、餐饮区、文博区在内的主题民宿,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链。

  据悉,通过文化旅游节的将进一步提升兰考“焦裕禄精神发源地、领袖视察地、黄河风情体验地”的旅游品牌影响力,集中展示兰考文化发展、品牌建设、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形成大旅游、大宣传的推广效应,叫响兰考文化创新品牌,聚集人气,提升兰考旅游知名度,提高兰考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

QQ图片20180425173633

  发布会现场同时启动了“追寻历史记忆发现幸福兰考”主题摄影大赛活动,摄影展馆将于7月10日开馆。(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