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看海 相约济源”—2018黄河小浪底首届绿色公益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8年04月23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8点30分,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声响,由河南省旅游局、济源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峰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新区管理委员会、黄河小浪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济源晨报传媒集团协办的“中原看海,相约济源”济源钢铁杯·2018奔跑吧黄河小浪底首届绿色公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在小浪底风景区开跑。

1

  据了解,黄河小浪底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环保样板工程、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精品、河南省十大旅游热点景区,有“中国最负国际盛名休闲旅游节庆”之称,是中原地区最具特色的风景线之一。坐落于黄河小浪底之畔的济源市旅游资源丰富,得太行王屋之奇,收黄河济水之利,是得天独厚的“双阳福地”,拥有道教“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世纪工程”黄河小浪底、“猕猴王国”五龙口、“中原古代建筑博物馆”济渎庙等名山大川和历史人文景观,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旅游业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旅游富民效应持续放大,已经成为济源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

微信图片_20180423141719

  此次马拉松邀请赛,是济源对“文化+绿色+旅游”发展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作为本届赛事的举办地,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素有“天然森林氧吧”之称,是人们养生度假的绝佳之地,目前也正申报创建国家级康养旅游度假区;全长130公里的小浪底海岸线一路蜿蜒、平坦宽广、交通便捷;这里山水奇特,港湾岛屿星罗棋布,高峡平湖相互辉映;这里山水奇特,港湾岛屿星罗棋布,高峡平湖相互辉映;这里有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和黄河文化;这里有古老而浪漫的爱情文化;这里有薪火相传的红色文化——杜八联抗日自卫团和留庄英雄民兵营等广为流传的英雄事迹。这些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给此次马拉松比赛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参赛选手在赛事中亲近黄河母亲、畅游小浪底。

2

  获悉,此次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迷你5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比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4500余名跑者参加。本届赛事组委会针对此赛程线路,各部门相互协作,形成了安保、医疗、消防、志愿者服务的综合保障方案,为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跑马的赛场上从不缺乏亮点,由近60名跑者组成的中华赤脚团引起了不少参赛人员和现场观众的注意,他们光着脚丫完成了21.0975公里的赛程,令人钦佩。

4

  最终,来自财经河南政法大学的成敬斋以1小时8分9秒刷新个人最好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赵孟虎1秒之差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亚军、崔洪宇1小时8分12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季军;女子组宋文艳1小时29分57秒获得冠军,唐伟同样一秒之差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吴秀娟1小时33分19秒获得季军。杨雪健、王丽娅分别获得迷你马拉松男子冠军和女子冠军。

  “这是一场绿色、时尚、健康、美丽、公益的赛事。”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小浪底北岸新区以成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样板区、“中原城市群”之济洛融合发展先行区、沿黄新兴产业经济发展带为总体目标,优质的自然和人文资源,通过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得到全面展示,将极大提高济源小浪底区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叫响“黄河小浪底— 一个中原看海的地方”旅游品牌,提升济源城市形象,助推济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