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2018年04月13日10:04

来源:大河网

  以上图片均为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上的文艺表演

  □记者李晓波文特约摄影师关建华摄影

  本报讯4月10日晚,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和洛阳市政府承办的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广场开幕。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等莅临开幕式。戴柏华致辞,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开幕式。

  20时20分,王志珍宣布“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在《牡丹之歌》悠扬的旋律声中,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一段原创歌舞《花开新时代》既唱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也舞出了新时代人民的精气神。情景叙事诗朗诵《解读二里头》,则从二里头出土的绿松石龙形器等国之瑰宝切入,带领观众探寻“最早的中国”的文化密码。

  《隋唐洛阳城》大型歌舞剧,令人的眼前一亮,让观众不由自主地跟随宫廷采诗官的脚步,领略隋唐洛阳城的盛世画卷。《千年之约》的华彩篇章彰显了古老的洛阳城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生动实践和磅礴气概。全场演出在《壮丽航程》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花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持续至5月5日,期间还将有经贸合作和大运河文化论坛、世界古都论坛、故宫牡丹精品文物洛阳展等文化、旅游,及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