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月天免费看花展

2018年04月1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图片均为市民参观郑州植物园的牡丹芍药花展

  □记者王悦生文图

  本报讯繁花似锦的3月过去了,樱花、海棠花等很多花儿慢慢凋谢。进入4月份,郑州各大公园还有哪些花儿可以欣赏呢?

  记者从郑州市园林局获悉,4月份,郑州将举办牡丹芍药展、鸢尾花展、月季花展等多个免费花展。其中,4月12日至5月10日,郑州植物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西流湖公园将举行牡丹芍药花展,开展科普展示、牡丹文化长廊、书画作品展、牡丹插花作品展等活动。“牡丹花品冠群芳,花开商都满城香”,牡丹、芍药是我国传统名花,在历史上都曾统领群芳。牡丹贵为“花王”,芍药世称“花相”,二花并称“花中双绝”,深受人们的喜爱。

  据了解,郑州植物园是牡丹芍药花展的主展区,牡丹芍药专类园内收集牡丹品种434个、芍药品种94个。拥有中原、西北、江南、海外四个牡丹品种群,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九大色系。其中“姚黄”“魏紫”被誉为牡丹的“王”和“后”,贵妃插翠、青龙卧墨池、豆绿等也都是牡丹精品,另外还有日本的花王、圣代以及美国的海黄、金晃等海外精品。

  此外,绿城广场将举办鸢尾花展,广场将布置花坛,同时设置服务咨询台,给游客发放花卉养殖知识手册。本月底,郑州植物园、月季公园将举办月季花展,两园将分别突出盆景月季和地栽月季技艺和插花、栽培技术展示,同时开展月季精品展、月季插花比赛、月季书画展、少儿书画大赛、月季文化长廊、养花知识咨询等文化活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