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届“七彩国际风铃节”将在千稼集景区举办 面对游客免费开放

2018年04月11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大河网从新郑千稼集景区获悉,在五一节假期来临之际,新郑千稼集景区将举办郑州首届“七彩国际风铃节”,届时,整个景区将近百个品种10万支风铃高高挂起,微风吹起,声音清脆悦耳,让游客瞬间沉醉在这片风铃的海洋中。活动将从4月29日开始,持续至5月31日,如此规模空前的风铃节,将对游客免费开放。

501523358577_

  风铃源自古代中国,原本是用来占吉凶的,称作“占风铎”,中国古人将碎石悬在一起,当风吹玉振,叮叮当当发出清脆的声音,称为“占风铎”,目的是用来知风。“占风铎”成为风铃最早的起源。在亚洲,很多人认为风铃能带来好运,常用来预测风水。年轻的情侣也将风铃视为爱情的信物相互赠送。

  说起风铃,既有视觉造型之美,又有听觉悦耳的享受。本次千稼集景区七彩国际风铃节,整个景区将挂满10万支各式风铃,为游客呈现出一片风铃的海洋。各种样式的风铃,绚烂夺目,造型可人;叮叮当当的脆响,让人忍不住童心大起,心情愉悦。同时,品尝全国美食,玩耍精彩互动游戏,享受啤酒烧烤夜市,将令游客的千稼集之旅丰富多彩。

图片 1

  千稼集景区美食一条街总能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种美食,坚持由当地人经营当地美食,力求游客朋友们能品尝到地地道道的风味。有河间驴肉、阿轩一根面、台湾菠萝饭、武汉三鲜豆皮、广东肠粉、东北豆皮、禹州杂炣、湖南米粉……各种美食,让游客目不暇接、食欲大增。

  风铃的声音清脆悦耳,让人忍不住想起青春的味道。本次千稼集“七彩国际风铃节”,设置了大量互动游戏,让游客在欣赏风铃美景、享受青春氛围的过程中,也能体验到游戏的乐趣。

图片

  4月29日,千稼集山地烧烤美食节将与七彩国际风铃节同步启动。景区耗资300万元,精心打造夜晚的景观亮化,为游客呈现精美的光影盛宴。除了延续白天的各项内容外,各种烧烤美食、啤酒、演艺,绝对让您体验到不一样的“夜生活”。

图片 2

  新郑千稼集景区位于郑州大学南路泰山村境内,距离郑州市中心20公里。千稼集景区自2016年1月正式开集,至今已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千稼集景区以“中原民俗历史文化体验地”为最高使命,以“乡土的味道,年轮的烙印”为文化核心。在现有民俗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民国风情民俗街、原味乡村民俗街)、轩辕文化街、生态乐园基础之上,不断进行内容升级,为河南地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旅游体验。(马义恒 张明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