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海若云霞

2018年04月09日09:44

来源:大河网

  与花共舞

  水清、河畅、岸绿

  不是田园胜似田园

  繁花新绿扑面来

  西平——花海新城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张建伟胡军华文图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4日,“中国·西平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西平县人民公园隆重举行。

  海棠,三月花开,四月花繁。海棠,一树千花,花团锦簇。海棠,花海灿烂,明若云霞。

  如今的西平县城,处处是新绿和繁花,流经县城的小洪河、引洪河沿岸,栽植了15万株成型海棠,形成了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海长廊。花海长廊里的海棠与绿地内的连翘、碧桃、榆叶梅等春花植物共同绽放,繁花似锦。

  “中国·西平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其主题为海棠花开·西平走进新时代。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了“中国·西平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启动按钮,上演了千人太极、千人广场舞、千人自行车健身活动等节目。海棠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万人垂钓大赛、摄影采风、文学采风、诗词大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书画写生、花卉盆景展、美食节、商品博览会、合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近年来,西平全力打造花海旅游新城,按照“以水润城”的理念大力实施治水蓄水工程,投资近20亿元,全面实施小洪河、引洪河、南城河“三河”生态治理工程。以“水、花、桥、路”为载体,融合“海绵城市”建设概念,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理念,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打造“两岸绿树成荫,堤岸海棠飘香”的花海新城优美环境。2015年以来,西平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行走西平,一路花开。今天的西平,新绿、繁花和润增彩,一座秀美宜居的绿色之城正在强势崛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