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牡丹 这份指南快收藏

2018年04月02日09: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付首鹏)4月1日,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牡丹花城洛阳正式开启赏花模式,整个赏花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

  据了解,本届牡丹文化节举办时间为4月5日至5月5日。目前,洛阳市各主要牡丹观赏园的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的早开牡丹品种陆续开放。

  其中,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早开牡丹品种4月3日前后陆续开放,中开品种4月7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品种4月12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邙山牡丹观赏园花期整体上比市区晚3天左右,早开牡丹品种4月6日前后陆续开放,中开牡丹品种4月10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牡丹品种4月15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河南商报记者在位于洛阳市区的中国国花园内看到,该花园早开园、秋翁遇仙亭等赏花点有成片牡丹盛开,品种包括景玉、洛阳红、种生红、黑海撒金等。

  在洛阳国际牡丹园,该牡丹园入口处、万芳园观赏区等区域连片大棚牡丹盛开。“园区约有20个品种2000株牡丹开放。人工调控花期牡丹有卷叶红、蓝月亮、洛阳红等品种盛开。四季牡丹展馆内有30多个品种400盆牡丹盛开。”国际牡丹园牡丹专家霍志鹏介绍,清明节期间该牡丹园的牡丹进入盛花期。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继续加大惠民力度,在完善“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等惠民政策基础上,新推出“文化消费有补贴”政策。其中,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实行免费入园赏花政策;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实行优惠票价,门票价格低至10元和30元(法定节假日及周六、周日)。

  同时,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还推出了多种精彩活动。其中,王城公园将举办精品牡丹观赏、“王城之春”第十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牡丹盆景暨梅花鹿标本精品展、牡丹诗会、“国色牡丹”“魅力洛阳”摄影图片展、“武则天巡游”、“武则天登基大典”、旗袍秀、少儿古筝表演、汉服秀等活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将举办大型情景剧《武则天游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嵩县花木兰锣鼓艺术团排鼓表演,专家带您识牡丹、拍牡丹、画牡丹等活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