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2月07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逛庙会、看灯展、赏民俗!2月6日,“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河南省各地同时启动。一大批旅游惠民节会活动、休闲度假产品以及免票、打折等优惠措施放量推出。

1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开封主会场,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宣布活动启动

2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三门峡主会场,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参加启动仪式

3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驻马店主会场,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参加启动仪式

4_副本

  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向全国最美导游孙璐授予“河南省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旗帜

  “过大年回老家”活动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四届。此次推广活动在开封市开封府、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驻马店嵖岈山景区设三个主会场。海内外游客可在古都开封逛庙会、观花灯、赏民俗、品小吃,幸幸福福过一个“年味儿”十足的大宋年。在三门峡可感受游黄河、看天鹅、泡温泉、揽胜地坑院、问道函谷关、品尝豫西美食等系列活动带来的中原民居“年味儿”的乐趣。来到驻马店不仅可以欣赏到气势磅礴的打铁花,还可体验西游美食节、夜景花灯、福星送贺礼等活动,感受颇具魅力的中古“年味儿”。

5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郑州市分会场——泰山村千稼集

6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洛阳市分会场——龙门石窟景区

10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漯河市分会场——开源·河上街景区

11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济源市分会场——五龙口景区

12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巩义市分会场——竹林长寿山

13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永城市分会场——芒砀山旅游区

  在郑州市泰山村景区千稼集、洛阳龙门石窟、许昌曹魏古城南大街、漯河开源·河上街景区、济源五龙口风景区、巩义竹林长寿山、商丘永城市芒砀山旅游区等地设分会场,节日内容琳琅满目。

  最能体现年味儿的庙会,今年在河南遍地开花。开封的龙亭景区、中国翰园、万岁山、开封府等几个景区全部都有庙会;商丘中华第一古庙会商丘火神台庙会、周口羲皇故都朝祖会、洛阳老君山的文化庙会、许昌禹州神垕古镇庙会,年年人潮涌动,今年更值得期待。

  庙会之外,灯展将继续引爆春节市场。三门峡地坑院新春灯会、开封清明上河园国际灯笼节、永城芒砀山、鄢陵中原花木博览园的灯会都非常值得一看。

  随着河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持续,符合休闲度假的旅游产品日渐丰富。想听曲艺,到平顶山;想看杂技,濮阳一站管个够,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东北庄都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杂技表演。想动动手,可以到三门峡仰韶博物馆体验彩陶制作。另外,洛阳伏牛山滑雪乐园的梦幻冰雪节、万安山野生动物园有动物狂欢节、驻马店老乐山打铁花表演、新乡宝泉景区郁金香花展也令人耳目一新。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旅游过年已经成为新年俗。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表示,河南省旅游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旅游转型升级,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连续四年推出的“过大年回老家”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活化传统文化,让年俗文化展现出永久的魅力和新时代的风采,得到了广大海内外游客的高度认同。2018年的“过大年回老家”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产品更加多样,充分体现了“过大年回老家”的温情期盼。

  今年的“过大年回老家”活动同期还举办了“文明旅游看河南”活动。在开封主会场,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将“河南省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旗帜,郑重地交到了全国最美导游孙璐的手中,彰显了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主题——“文明旅游看河南”。文明旅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是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河南省文明旅游成效显著,这个春节,游在河南,将处处能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