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山灯光嘉年华”2月8日启幕 至巩义寻找纯粹的“年味”

2018年01月3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曾经,过年是一种期盼,期盼一顿美味佳肴,期盼一件漂亮衣裳,期盼放一串鞭炮过大年……而当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些期盼却渐渐淡薄,总觉得过年失去了原先的快乐。2018年,竹林长寿山景区准备的"竹林长寿山春节星光华年"将于2月8日启幕,届时,一家人到巩义长寿山,赏热闹灯会,看马戏表演,品特色美食,观民俗展演,寻找最纯粹的"年味"。

  1月31日,2018年"竹林长寿山春节星光华年"新闻发布会在长寿山举行,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文坦,巩义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董栋,巩义市竹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万里,巩义市竹林镇副镇长吴书涛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80131171850

  当日发布会上,巩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秦文坦介绍,2006年以来,巩义竹林镇举全镇之力,投巨资着力打造长寿山景区,开发景点80多个,成为春有百花、夏有翠竹、秋有红叶、冬有冰挂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森林公园。历年来,通过举办红花节、登山节、红叶节,孝老敬亲等系列节庆活动,景区连续出现爆棚,成为巩义旅游的靓丽名片。尤其是2017年风情古镇建成后,全年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红叶节期间单日最高客流量达14.3万人,风情古镇营业额突破5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131170335

  竹林镇镇长杜万里告诉我们,此次推出的春节星光华年会活动以大型灯光及民俗庙会为主题,贯穿长寿文化、观景游乐、特色美食、民俗展演为主线,为游客开辟赏心悦目的休闲游览空间,在长寿山过个别样春节。

微信图片_20180131170359

  竹林镇副镇长、长寿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书涛对此次"竹林长寿山春节星光华年"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型灯光秀是由广东专业灯饰公司设计安装,从验票中心沿养生路绵延2.5公里长,规模宏大,气势磅礴,采用3D打印高科技手段,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视觉效果,让人仿佛进入梦幻世界。"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将引进容纳400人观看的皇家大马戏,雄狮踩球、老虎钻火圈、空中飞人等惊险刺激的的马戏表演,多位民间大师将为游客现场展示传统非遗文化。员外招亲、脚蹬大缸、高椅倒立、喷火等高难度民间绝活为游客带来一场惊险刺激的视觉体验。最后,"压轴好戏"是由风情古镇提供的400余种特色小吃,让游客来长寿山过欢乐年,"有吃、有喝、有玩、有看头"。

微信图片_20180131170305

  吴书涛表示,下一步,景区将继续坚持"旅游兴镇"发展战略,以争创5A级景区为抓手,加快推进温泉小镇和国际汽车营地等项目建设,为景区全方位、高端化发展提供新平台和动力,将长寿山打造成郑州市民的后花园,远近闻名的 "养生天堂、度假福地"。

  据悉,此次"竹林长寿山春节星光华年"由长寿山景区管委会主办,灯光秀时间定为2月8日正式启动,3月底结束。春节庙会定为2月16日—3月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九)。(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