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推动旅游与金融深度合作

2018年01月31日14: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日前,河南省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座谈会暨旅游企业融资知识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在会上指出,要加快旅游与金融深度合作,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二是创新多元化的合作模式,要突破旅游项目贷款的传统单一模式,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乡村旅游扶贫等领域探索更多新产品新模式;三是形成高层次的合作成果,要致力于组建由旅游、金融、经济等领域专家构成的智库团队,总结推广全省旅游金融领域的成功经验,形成金融与旅游相融相盛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河南省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牵手同行以来,河南省旅游与金融的合作已经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上升为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融合。据不完全统计,6年来,与河南省旅游局签订协议的金融机构共与河南省旅游企业签订贷款合同781.7亿元,已累计投放贷款近600亿元。

  近年来,河南省旅游局先后与河南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省中国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中信银行、中旅银行等签订了授信额度约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旅游企业与金融单位自发性合作的频次日渐增多,银旅融合发展的新态势正在加速形成。(贾泽人 周亚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