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基本售罄 东南亚仍有少量余位

2018年01月18日10: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田虎)目前离春节黄金周已不足一个月,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出境游方面,热门目的地产品已经基本售罄,只有东南亚、日本等短途出境目的地仍有余位。同时,今年春节出境游价格和去年春节基本持平,毛里求斯、印度、东非等目的地还有少量降幅。

  日本、东南亚有少数名额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线预订已接近尾声,正处于中短途出境游的预订高峰。泰国、日本、新加坡等目的地是人气王,去泰国避寒、去日本赏雪成为风尚。同时,今年巴厘岛在春节期间也稍稍遇冷,东南亚的越南、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等成为替代目的地。长线方面赴北欧、加拿大赏极光的线路报名同比增加150%以上,而今年开始执行免签政策的阿联酋,春节班期提前一个月就已“爆满”,一位难求。

  虽然多条线路均已报满,但一些旅行社表示,也有少量出境游线路仍有余位。凯撒旅游方面表示,春节出行高峰会从1月底开始,而春节前期的部分亚洲产品,春节期间出发的部分长线产品如美国、澳大利亚还有部分余位可供选择。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黄金周期间出发的春节产品基本已经接近报名尾声,售卖情况均已达8-9成,长线目的地产品基本售罄。而在短线方面,今年新推的北京直飞沙巴的定期航班,由于每天一班出发,因此目前春节前后还有少量余位。此外,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指出,虽然长线游名额紧俏,但腊月二十八、腊月二十九、正月初四出发的线路,如法瑞意德12日,澳新凯12日以及越南、日本、泰国等相关产品都还有少数名额。

  毛里求斯价格不升反降

  每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国内各大旅游城市都是人满为患,对此旅行社业内人士指出,面对高昂的花费和人多可能造成的不佳体验,不如选择去海外走走,而且过年期间一些海外目的地涨幅并不明显。

  凯撒旅游方面指出,春节黄金周出境游线路今年的价格基本稳定,受集中出游导致的航空、境外接待等成本上涨影响,会有10%-20%的浮动。而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线方面北美等目的地价格较为平稳,短线方面涨幅相对明显,约有20%-30%左右的涨幅。而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由于游客对中高端酒店、特色餐饮品质等需求的提升,使得部分精品及小众线路旅游价格略有上浮。“由于不少企业都会在节前或节后多放1、2天假,不少游客选择再调休1、2天,即通过调休+放假+国假模式出游,如腊月二十八或更早,以及选择春节后半段出游,这样价格更为便宜,而人流量相对较少。该类出游模式预订人次同比2017年增长约35%,如日本东京、大阪、京都、富士山、名古屋5晚6日腊月二十八出发,要比正月初二出发便宜近1700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相比于价格普涨的现象,有些目的地今年反而有实惠可淘。携程旅游专家透露,前几年很热的毛里求斯,今年春节淡了一些,平均价格同比下跌5%-8%左右。同时,过年期间赴加拿大旅游的价格基本仅与去年持平。像印尼、印度、澳大利亚,东非等地,今年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地下挫,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从这些国家或地区中挑选合适的目的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