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中华源·老家河南旅游故事大讲赛正式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2017年12月29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由河南省委外宣办、河南省旅游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上的中华源·老家河南旅游故事大讲赛在郑州正式启动。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本次大赛主题为“讲述华夏文明之源,聆听老家河南旅游故事”,通过全民讲河南旅游故事,挖掘宣传河南旅游新变化、新面貌,展现河南旅游做出的新尝试、新贡献。

  “此次大赛不仅全方位展现河南旅游的独特魅力,又是对全省旅游业积极融入新时代发展大潮新思路、新规划的一次集中展示。”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说,要通过河南人自己讲述河南旅游好故事,生动呈现旅游发展给百姓、游客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出全民都是河南旅游宣传员,人人都为老家河南代言的良好氛围。

  “旅游是对外友好交往和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河南省委外宣办主任赵云龙表示,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通过此次活动平台,讲好河南旅游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展示好河南形象,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品海选阶段采用网络征集和线下采访两种方式。大赛组委会面向全球开展网络征集活动,收集各地网友最具代表性、最有情感共鸣的中华源·老家河南旅游故事,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旅游局的微博、微信及Facebook等国内外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同时,大赛承办方河南旅游广播将特派记者走遍十八个省辖市的名山秀水,邀请各地旅游行业主管领导及旅游系统工作人员、河南籍名人、知名企业家、国内外旅游达人等讲述在工作和生活中亲历的老家河南旅游故事,并制作成“河南旅游声音名片”在全国“环球旅游广播联盟”的三十多家国内外联盟台及有关新媒体平台轮流播放。

  据组委会介绍,通过本次海选入围决赛的选手将走进河南卫视演播大厅,录制大讲赛决赛节目,展现河南旅游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的新成绩,进一步塑造“中华源·老家河南”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 (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