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加拿大育空,这6件事情最值得一试

2017年12月27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再推荐马尔代夫、巴黎或洛杉矶你肯定会觉得有些无聊,你或许更期待那些遥远并且鲜为人知的地方。今天小编介绍的地区,不仅非常适合在这个冬天前往,也适合你将它定为2018年一定要去的旅游目的地。加拿大育空地区,一个遥远并拥有优美自然风光的胜地,一年四季都能带给游客无尽乐趣。它是那些寻求冒险者为之倾倒的目的地,是那些肾上腺素上瘾者最着迷的地方,也是那些想逃离城市喧嚣拥抱宁静的上班族们能选择的最佳去处。坐上飞机,来到育空,你有一千种方式来度过美好时光。在加拿大最遥远的国土边,这里罗列给你六个超级棒的可以做的事情。

  1.奔腾的河流上泛舟

  育空地区保留了大片云杉和松林,它们与河流纵横交错。在过去,这些河流就是水上高速公路,是当地原住民、贸易商人和猎人们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今天,如果你想探索这片广阔的地区和许多未被开发过的美景,这些河流依然是最佳选择。你可以从住在首府怀特霍斯的当地人手里租一条独木舟,也可以选择定制一场私人旅行,值得你选择的水路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育空河、斯林河和佩利河。

  每一条河流路线都有各自的特点,选择育空河能路过不少历史名胜,斯林河则特别适合初次尝试独木舟的旅客,而在佩利河上则会遇见许多野生动物。无论选择哪一条河道,野外泛舟都是让你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最佳方式。在湍急的河流上急速前进,途经茂密的森林和高耸入天的石灰岩峭壁。

  2.阿拉斯加公路之旅

  如果你更喜欢开车旅行,不妨考虑一下传说中的阿拉斯加公路之旅。阿拉斯加高速公路修建于1942年,恰逢二战期间,将美国主体国土与阿拉斯加相连。现已全部铺成,全长1387英里/ 2232公里。对于喜欢一路冒险的勇敢旅行者来说,阿拉斯加高速公路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地方,饱览沿途的壮阔风景、沉醉于迷人的历史中,最重要的在于这是一条意味自由与开放的道路。途中有许多值得一游的景点,这条路线和目的地一样有趣。

  著名的怀特霍斯路标森林也在这条公路的尽头。路标森林始于1942年,一个参与公路修建的美国士兵,因为思念他的家乡——伊利诺斯州而种下一棵树木当作路标。

  3.发现有趣的野生动物

  无论你选择乘坐独木舟、开车还是骑马,旅途中总有不少机会能看到大自然的宠儿——珍稀野生动物,路边的黑熊没准儿正在盯着你身后的浆果,头顶的秃鹰正在一圈圈地盘旋。想找一个观看野生动物的绝佳景点,那就前往克鲁瓦尼国家公园(Kluane National Park),国家公园位于育空的西南部地区,公园里分布着全加拿大最大的冰原和最高的山峰。这片保护区里居住的灰熊种类为北美洲之最,除了大量的灰熊,其他的食肉动物还有黑熊、野狼、丛林狼和猞猁,当然你肯定也能找到像驼鹿和绵羊这种可爱的蹄类动物。克鲁瓦尼国家公园也是那些狂热鸟类爱好者的心爱之地,至少150种鸟儿栖息于此。我们建议你选择骑车或水上漂流的方式游玩这个国家公园,如果露营经验丰富,强烈推荐你晚上在园内扎营留宿。

  4.寻找那段淘金史的光辉岁月

  黄金最早在1896年的克朗代克河的一条支流上被发现。在那之前,育空地区的人口总量只有5,000;到1898年,在探矿者和淘金者的带动下,这个数字膨胀到了30,000。克朗代克淘金热是短暂的,到1899年,大多数淘金者已经转移到了新出现黄金迹象的阿拉斯加州诺姆镇。尽管十分短暂,克朗代克淘金热在育空的文化发展过程中仍占据着重要地位,在淘金热的影响下周边没有任何城镇能比得上道森市。道森原先是这个国家的狩猎营地,现在这个城市已经变成了淘金热的中心,并一度被称为加拿大北境的巴黎。

  虽然目前只有1,375人居住在这个鼎盛时期曾经住着40,000人的城市,对于那些希望重温克朗代克光辉岁月的游客,道森是他们魂牵梦绕的地方。拜访道森城市博物馆,你就能洞悉淘金热时代的伟大成就和艰苦岁月。

  5.原滋原味的当地餐厅和夜生活

  如果你是为了淘金热时代的遗址而前往道森市,那一定要去附近的特色酒吧看看。Diamond Tooth Gerties Gambling Hall是一家仿照“淘金热”时期装修风格的俱乐部别墅,从五月到九月的每个晚上都有三场康康舞表演。拓荒者酒吧提供“臭名昭著”的sourtoe鸡尾酒,如果你很好奇,那就自己去点一杯!想吃一顿超级丰盛的大餐,请到怀特霍斯的克朗代克肋骨和鲑鱼(Klondike Rib&Salmon)餐厅。这个备受欢迎的餐厅只在夏季营业,餐厅门口的长队往往会排到邻近的街区,餐厅的招牌菜是野牛肉丸、鹿肉蘑菇汤和阿拉斯加大比目鱼。 附近的金锅沙龙(Gold Pan Saloon)是怀特霍斯地区的另一个亮点,这里提供最地道的美式烹饪和来自育空的微酿啤酒。

  6.感受育空的冬季之美

  不可否认在寒冷的冬季,许多餐馆会关门歇业,也没有机会尝试皮划艇这类活动,但相信我,冬天的育空同样美不胜收,是度假的好去处。气温通常在零下22°F/ 30ºC。由于位于北极圈内,育空冬日的白天十分短暂,冬至全天太阳都不会升起,但是你也有机会遇见那些清新、阳光明媚的日子。试试穿双熊掌鞋,或者参加冰上钓鱼,一般你的鱼桶里可以装满湖红点鲑、北极灰鲑鱼和北极红点鲑。特别注意:要想合法钓鱼,来之前一定要在网上办理一个允许钓鱼的许可证。

  特殊的地理位置,使你有机会在8月底到4月初的任何时候看见炫彩夺目的北极光。在育空地区,冬天最受欢迎的运动是狗拉雪橇,无论你是玩了几个小时还是好几天,狗拉雪橇带来的乐趣从不会减少一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