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增14家4A级景区 现代农业旅游示范园成为亮点

2017年12月21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旅游局发布公示,拟确定14家景区入围国家4A级,涉郑州、洛阳、濮阳、三门峡、许昌、商丘、信阳7地市。目前,这14家旅游景区名单正在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24日。

  公示显示,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17775-2003)及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按照《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通过“景区自愿申报、县市逐级推荐、省景评委明查暗访、党组集体研究”等程序,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拟确定上述14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不仅要景区内的环境好、美景多,还要符合旅游安全、旅游交通、服务体系、景区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经营管理、资源环境接待能力等多个方面的规章规定,通过“景区自愿申报、县市逐级推荐、省景评委明察暗访、党组集体研究”等程序,才能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青要山

  据了解,此批拟确定入围的4A景区包括郑州市新密红石林景区、二七区樱桃沟景区、黄河富景生态世界、洛阳天河大峡谷景区、洛阳青要山景区、伊川县二程文化园、濮阳濮上园景区、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景区、豫西百草园景区、许昌五彩大地观光休闲旅游区、商丘日月湖景区、信阳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金刚台猫儿峰旅游区、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

  河南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独具优势,除了助力经济,也是传播区域形象的一个窗口。查看此批拟入围国家4A级景区名单,入围名单中,传统山水景区仍旧占据绝大多数,而黄河富景生态世界则作为河南现代化农业旅游示范园区的代表成功入围。

  黄河富景生态世界景区位于郑州市东北部,跨越黄河南北两岸,以生态保护为开建准则,以自然生态为活动主题,以丰富母亲黄河湿地为依托,占地面积一万余亩,是现代化农业旅游示范园区。该景区游客接待部经理牛晓磊表示,景区能够拟确定入围国家4A级,十分高兴,但一路走来并不轻松,付出诸多努力。

黄河富景生态世界

  “黄河富景生态世界起初是一片荒地,环境恶劣,面积较大,景区通过十多年努力,土壤改良,大面积特色绿化,打造黄河观景台等景观,植入黄河文化……采取诸多建设办法,才有了今天景区蒸蒸日上的发展局面。”牛晓磊说,“我们决定申请国家4A级景区,体现了我们对景区软硬件做进一步提升的决心,并因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厕所、游客服务中心等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加强员工管理,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多措施并举,最终取得今天的成绩。”

  牛晓磊告诉记者,如若可以成功升至国家4A级景区,这对景区全体工作人员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景区也定将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景区的观赏性、文化性和体验度,以便更好为游客服务。(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