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在郑州成立 8省代表签署协议

2017年12月18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由河南联合其他七省发起的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在登封成立。河北、山东、湖北、广东、河南、江苏、福建、四川等旅游委(局)代表签署协议,成为“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发起成员。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孙波、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主持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郑州市副市长谷保中、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中国国旅总社副总裁张陵捷,河北、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等省旅游局、体育局相关人员及有关旅游景区负责人,国内入境游旅行商,媒体记者等260余人。

1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孙波致辞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孙波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今年前十个月,中国的入境旅游人数达1.15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达1.08亿人次,旅游业对中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双双超过10%。国家旅游局2015年以来,鼓励和支持成立了20余个区域旅游品牌推广联合体。在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推动实现创新、协调、全面发展上不断进行前瞻性的探索,在旅游业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战略的基础上,不断做出优化旅游供给、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益实践。

  河南是中国功夫的发祥地之一,有着发展功夫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以《少林武魂》、《功夫诗•九卷》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剧目,曾多次随国家旅游局赴外演出,成为向世界宣传中国旅游的一个“窗口”。对于此次在河南成立“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孙波抱有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这一平台,凝聚各方智慧,开展务实合作,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功夫之旅”品牌形象,集中力量推出具有功夫文化特色的旅游精品线路,把功夫文化资源转化成市场竞争力,提升“中国功夫之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把“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向千家万户,世界各地。

4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在致辞时表示,旅游业是一业兴、百业旺的综合性产业。2016年,河南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8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5764.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14.5%。旅游经济成为全省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万旭表示,成立“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将有利于对功夫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和市场资源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功夫游的品牌内涵及产品外延、强化国际市场效应、促进境外旅游市场推广一体化进程。河南将以承办好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的合作,推动功夫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把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和旅游体育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秉承“市场共拓、品牌共创、价值共享、协作发展”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我国功夫旅游资源合理开发和有效保护的平台、功夫旅游投资合作的平台、功夫旅游产品拓展推广的平台、功夫旅游产业发展研究的平台和国际功夫旅游爱好者交流沟通的平台。

2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讲话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表示,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将通过加强会员间的联系和交流,同步宣传,共塑市场,互送客源,建立协作体品牌体系,推进功夫旅游创新发展、国际化发展,促进各地功夫旅游发展既能彰显特色,又能同频共振。相信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必将成为一流的区域旅游联合体,共同推动中国功夫旅游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我国入境游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指导单位为国家旅游局,河南省旅游局为协作体常设秘书处。协作体协议就组织机构、工作任务以及发展机制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从完善服务体系、建立推广机制、统一产品研发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市场互惠机制等多方面着手,不断丰富功夫旅游业态,提高我国功夫旅游产品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功夫旅游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此外,河南省旅游局在本次大会上作了精彩的中国功夫之旅推介,重点推出了包括中国功夫体验之旅、中国功夫影视之旅、中国功夫养生之旅以及中国功夫研学之旅等“中国功夫之旅”四大精品线路,并正式发布“中华源·老家河南”旅游品牌IP形象全球发布视频,正式启动了河南功夫体验之旅。(马义恒)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