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个最佳地点!这个冬天相约去看北极光

2017年12月07日10:32

来源:大河网

  或许在大学期间熬夜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但是现在仍有一些事情值得你熬夜等待,北极光就是其中的一件。一个简短但是绝对震惊的小课堂:太阳剧烈活动时产生了大量的带电粒子,这些带电粒子进入地球磁场的作用范围,受地球磁场的作用影响,电子与气体碰撞时会发出光芒。这些没有固定形态、没有固定颜色,以绿色、蓝色居多的天文奇观就是北极光。尽管它们在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出现,但是从九月到次年三月是观看它们的最佳时间。选择下面六个地点中的任何一个,你都可以实现人生目标清单上看到北极光的愿望!

费尔班克斯,阿拉斯加,美国

美国费尔班克斯阿拉斯加

   JOSEPHGRUBER/GETTY IMAGES

  阿拉斯加州的费尔班克斯,距北极圈大约150英里,是美国境内欣赏北极光的最佳地点。新增加的国际航班和足够多的度假旅馆使来访游客与日俱增。珍娜温泉度假村是当地最著名的度假场所,富含丰富营养物质的泉水可以舒缓疲劳、强健身体,泡温泉的同时还能看到天空中璀璨的北极光,想想就觉得美妙。更贴心的是,度假村还能给入住的客人提供一个欣赏极光的户外马车旅途,并且对于那些怕冷嗜睡的游客,当极光出现的时候服务前台会立刻打给你一个免费的电话叫你起来去观看极光。还在等什么,赶紧出发吧!

萨利色尔卡,芬兰

芬兰萨利色尔卡

  KAKSLAUTTANEN

  芬兰的北拉普兰地区有整整八个月的极光景观,时间大约是八月到来年的四月。Kakslauttanen 北极度假村是欣赏绚丽夜幕的最佳地点也是所有度假村中最冷的一个地方。不过度假村的设计者给每一个有玻璃的雪块堆砌的圆顶小屋或木屋里安装了桑拿或壁炉。尽管在这里等待北极光出现有些漫长,但你可以到度假村外尝试驯鹿狩猎或参观圣诞老人的小屋打发无聊的分分秒秒。

基律纳,瑞典

瑞典基律纳

ANTONYSPENCER/GETTY IMAGES

  居住在斯堪的纳维亚北部的萨米人认为北极光是远古祖先灵魂力量的展现。我们推荐你去北部的Jukkasjärvi小镇捕捉这个奇妙的自然景观,冰天雪地的自然环境说不定能够引出你内心中的艾莎公主。(Elsa是《冰雪奇缘》的主角之一,生来就拥有呼风唤雪的魔力。)你还有机会住在现实生活中冰雪城堡里,不要担心,加厚加绒的睡袋和驯鹿的毛皮会让你远离严寒,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绝对没问题!在夜晚,穿得暖暖活活的参加一场等待北极光的狩猎,和亲人围绕篝火团团坐,度过瑞典传统的fika时光。

黄刀镇/耶洛奈夫,加拿大

黄刀镇加拿大

  AURORA VILLAGE

  北极光的出现时间往往不可预测,但是在加拿大北部的极光村,理论上你一定可以遇见。官方网站的宣传页面打出:“和我们在一起三天,你至少有95%的机会遇见极光。”大多数的游客喜欢待在温暖惬意的小木屋里,但如果你是野外露营的狂热爱好者,选择传统印第安人居住的圆椎顶形的帐篷同样合适,即使是装在户外的浴室也能保证你洗个热水澡。想要整晚盯着天空看北极光,超级保暖的特制观光椅是帮你实现愿望的一大法宝!

凯恩戈姆山国家公园,苏格兰

苏格兰凯恩戈姆山国家公园

  SALREDPATH/GETTY IMAGES

  估计全世界都知道英国的空气污染十分严重,可是如果你足够幸运,也有机会捕捉到北极光出现的时刻。尽管大多数人喜欢将北极光称为aurora borealis或northern lights,但是当地的苏格兰人却习惯用Merry Dancers来表示这一美丽的景观。凯恩戈姆山国家公园是英国最大的国家公园,你可以选择在公园里面露营,睡在耀眼的星光下,也可以选择住在周边的度假酒店、家庭旅馆或可出租的小木屋里。当你觉得看极光有些无聊的时候,附近的城堡、酿酒厂,还有经常出没的野生动物也能带来不少乐趣。

阿库雷里,冰岛

冰岛阿克雷里

  BENJAMINHARDMAN/GETTY IMAGES

  来冰岛游玩,遇上北极光的几率非常大(前提是天气配合),并且每一次欣赏都能让你体验到大自然的巨大魔力。不要困在首都雷克雅未克,赶紧坐车来探索这个小岛的北部地区,你可以在这片土地上找到足够多的陆地奇观——咆哮的瀑布、源源不断涌出的地热温泉……如果你对野外扎营不感冒,那就回到阿库雷里。阿库雷里是冰岛第二大城市,发展繁荣的艺术产业是这里的一大亮点,更重要的是这里几乎没有光污染,所以来冰岛看北极光,效果绝对完美!(原文:ALEXIA DELLNER 翻译:李起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