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座华丽梦幻的迪士尼城堡,现实生活中你可以去看看

2017年11月22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先暂时不提童话故事里那些迷人的公主和会说话的小动物,我们接下来要说的是迪士尼动画中的城堡(当然,城堡里面一定有会说话的小动物们)。尽管这些童话故事源于人们的想象,但是影片中的那些城堡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原型。快来看看这神奇的八座城堡,进去唱歌也好跳舞也好,在里面你能自由的展开童年时期的想象!

  《白雪公主》:阿卡萨城堡,西班牙

  PEDROSALA/盖蒂图片社

  《白雪公主》是美国迪士尼公司出版的第一部经典动画影片。你现在可能还会回想起影片中的邪恶皇后住在一座阴森森的城堡里,这座城堡的原型是塞哥维亚的一所堡垒要塞。为了与周边地区相区别,阿卡萨城堡一般又被称为塞哥维亚城堡,城堡的整体造型常常使人想起船的弓状外形。城堡建于12世纪早期,先后被用作皇家的宫殿、监狱、大学和军事学院,现在它变成了一所博物馆。(不过我们最喜爱的还是作为迪士尼经典原型中的它)

  《长发公主》:圣米歇尔山,法国

  DISNEY/HERBY64/盖蒂图片社

  这部动画由格林童话《莴苣姑娘》改编而来,故事发生在Kingdom of Corona,这个地方的原型位于现实世界中的诺曼底的圣米歇尔山。圣米歇尔山是世界最著名的朝圣目的地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庄严肃穆的修道院、古雅的街道和旖旎的风光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有趣的是,圣米歇尔山所在的圣马洛海湾是一片滩涂,这里的涨潮速度十分迅猛。退潮的时候滩涂与大陆连接,形成一体。涨潮的时候滩涂被淹没,圣米歇尔山成为一座孤岛,与大陆遥遥相望。

  《美女与野兽》:尚博尔城堡,法国

  DISNEY/ARTERRA/盖蒂图片社

  如果你是迪士尼动画的忠实粉丝,一定要去在法国卢瓦尔的尚博尔城堡。这座城堡是《美女与野兽》中的野兽先生住所原型。尚博尔城堡也被叫做香波城堡,或直接叫做香堡。电影的绘制者Glen Keane曾亲自多次前往这座城堡,努力了解这里的全貌,甚至每一个看起来不详的尖顶也都在他的考察范围内。所以,他肯定知道去野兽先生居住地方的正确道路。(实话实说,城堡里面肯定没有那些会说话的闹钟和烛台)

  《小美人鱼》:西庸城堡(石墉城堡),瑞士

  DISNEY/EMICRISTEA/盖蒂图片社

  这个在日内瓦湖畔的城堡看起来十分熟悉?是的,就是它带来了创作埃里克王子城堡的灵感。游客们参观西庸城堡时可以自己前往或者雇一个向导,并且你还可以租用城堡来举办一些私人活动。如果在这个现实生活中的迪士尼城堡举行婚礼,绝对超级浪漫!

  《冰雪奇缘》:冰晶旅馆,加拿大

  Disney/HOTEL DE GLACE

  艾莎公主闪闪发光的冰雪城堡肯定还印在你的脑海中,这位城堡的设计者受到了魁北克冰晶旅馆(HOTEL DE GLACE)的影响。来这里的客人真的是住在一个完全由冰雪构成的城堡。电影的导演克里斯·巴克在电影上映的五年前曾来过这个冰雪世界采取素材。这里绝对值得你来拜访,就是注意歌唱“let it go”时声音可不能太大!

  《阿拉丁》:泰姬陵,印度

  DISNEY/SOMCHAISOM/盖蒂图片社

  这个用白色的大理石建造的城堡,有茂盛的花园,还有奇特的塔楼,你一眼就可以看出《阿拉丁》中的苏丹宫殿从印度这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中汲取了哪些元素。这个在阿格拉(印度北方邦西南部的一座城市)的世界文化遗产看起来很像一所宫殿,但这实际上却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第二任妻子穆塔兹·马哈尔而修建的一座陵墓。

  《灰姑娘》:新天鹅城堡,德国

  DISNEY/BLUEJAYPHOTO/盖蒂图片社

  可能这个城堡是迪士尼所有城堡中最著名的一个,它启发了对《灰姑娘》中王子城堡的设计。这个像在童话故事里的城堡,也影响了睡美人住所(迪士尼主题公园著名的景点)的设计者。来这座城堡旅游的乘客,还能听一听关于“疯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故事。“疯王”是巴伐利亚的国王,受他所喜爱的编剧家理查德·瓦格纳的乐剧影响,决定建造一座梦幻般的与天鹅有关的城堡。但是遗憾的是,新天鹅城堡在路德维希二世死后才完全建成。

  《勇敢的心》:邓诺特城堡,苏格兰

  DISNEY/JGSHIELDS/盖蒂图片社

  毫不奇怪,从这个国家的景致来看,你就能理解为什么这个国家会支持一位极为叛逆的苏格兰公主。邓诺特城堡由石头搭建而成,远远望去十分壮观。城堡的历史十分悠久,最激动人心的是它坐落于海边的峭壁上。(原文:ALEXIA DELLNER 翻译:李起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