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后的长期旅行选择哪里,这四个国家值得考虑

2017年11月20日11:05

来源:大河网

  Tuul & Bruno Morandi—盖蒂图片社

  接下来介绍的这些地方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山清水秀,还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退休之后,你会有大把的时间,来一场洒脱的旅行,无疑是一个极好选择。去国外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经常被列在必做清单的首位。那么你的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里呢?不论你是想在一个地方长期旅行还是打算直接定居,物价成本往往是你首要考虑的因素。最近一家位于爱尔兰的公司为海外退休人士精心挑选了四个各具特色但是性价比都很高的国家。最重要的是,这个选择并不是仅仅由经济因素决定,发展悠久的文化和旖旎的风光同样被考虑在内。开支预算是必不可少的,尽管这可能是一个永久的假期,你还是要坚持列一个账单。(就像你平常的列生活账单一样,包括机票等这些必须支出的开销)。生活在国外,你也要认真的考虑下当地的医疗保障。还有就是一些定居国外的手续证明,尽管在你看来那么多的程序像是一种繁文缛节,但是签证或其他的资格证明是你通向理想目的地的第一扇大门。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国家居住政策各不相同。如果你不想在国外每三个月就要续办一下你的签证,那么你可能需要把越南往后排排。马来西亚则会是一个更加合适的选择,如果你拥有大把的钞票,那么你还有可能在这儿获得一个永久的居民签证。

  越南

  越南不仅仅是大量节约预算的背包客和年轻的工程技术师去国外旅行的首选之地,还是不少养老人士心仪的退休度假胜地。这个东南亚的国家在北回归线以南,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区,受地形等因素的影响,南北方形成两种鲜明的气候特征。南方受季风影响较小,一年四季温度较高,热带气候特征明显。北方则四季分明,在冬季你还有机会看到雪景。

  南部的胡志明市(也就是之前的西贡)是大多数外国人首选定居的城市。但是近些年来,稍往北一些的岘港也渐渐被越来越多的养老人士所青睐。越南人民素来好客,走在街上能看到不少淳朴的笑脸。除了友好的人们,你还能在这儿吃到许多既便宜又好吃的特色美食,这些也都是健康食品,你尽可敞开了怀享用。越南的生活成本也很低,一对夫妇一年花不了两万元,在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个地方就可以达到中产阶级的生活标准,舒舒服服的度过每天。甚至在一些更小的城市,一年的基本生活费用支出都不超过一万元。 越南一般不提供一个固定的养老签证,外国公民最多允许在这儿停留90天,时间一到就必须先离开这个国家,再次办理入签手续。只有极少数的本国一些常住居民的亲属才可以获得永久的居民签证。越南的医疗水平也在不断发展,过去这里的人们常常选择去泰国或新加坡获得医疗救助,现在在越南国内的河内和胡志明市也都有了受国际认可的专业性医院,医疗保障水平在不断提高。

  秘鲁

  谈到秘鲁,不少人第一想到的是它的著名的马丘比丘旅游胜地,但是除了马丘比丘,这个位于南美洲的国家还有很多可供养老者选择的绝佳地方。这里有广阔的地貌,你可以在白沙滩上晒太阳,也可以去亚马逊热带雨林探险,纵贯国土南北的安第斯山脉也是秘鲁的一大特色。阿雷基帕,是秘鲁的第二大城市,因其一年四季宜人的温度而广受欢迎。住在阿雷基帕,你能看到300多天的阳光。这个城市优先选择的出行方式是步行,在这儿你绝对可以感受到慢节奏的生活方式。西北部的殖民城市特鲁希略是沙滩爱好者们的常聚之地,南边的库斯科,是过去古印加帝国的中心,则是历史迷们更为偏爱的地方。

  秘鲁的养老签证资格是无期限的,也不要求每年更新。首都利马的医疗水平最为发达,在秘鲁其他的主要城市,也同样可以得到较好的医疗保障。但根据《国际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一本专为国外养老人士提供信息服务的杂志)的调查,这儿的外国人偶尔会遭遇暴力袭击,这个国家的抢劫率近些年也有所上升。

  葡萄牙

  葡萄牙有着浓厚的源于古老欧洲的魅力。尽管国土的大部分地区面向大西洋,但是整个国家有着一颗归属于地中海的心。葡萄牙这里更推崇一种相较而言落后但是却十分舒适的生活方式,当地喜欢用各种海鲜来做美味的大餐。首都里斯本的旅游业对推动城市向现代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里斯本西部大西洋沿岸的海滨浴场是葡萄牙著名的旅游区。位于里斯本西面的卡斯凯什(Cascais),被叫做“葡萄牙的里维埃拉”(Riviera,地中海沿岸的一片区域,每年吸引了很多游客),全年都带给你宜人的天气,葡萄牙最受欢迎的高尔夫球场也位于凯斯卡什。

  选择葡萄牙养老的退休人员通常持有I类签证,要想获得签证资格,你需要提供一个在全欧洲都有效的私人健康保险证明,还要证明你有足够的资金保证日常的生活和一份完全没有犯罪记录的背景证明。 在葡萄牙居住五年后,你有权申请永久的居留签证。这个国家的医疗设施也特别完善。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曾是英国的殖民地,当地人的主要语言是英语,但邻近的中国文化和印度文化也带给这个国家很深的影响。最受退休人员欢迎的地区包括槟城(槟州),一个反映东西方独特情怀的城市,有“印度洋绿宝石”之称;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现代大都市的代表,西临马六甲海峡,也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的重要的贸易中心,这儿的历史文化遗址绝对能让你逛好久。蓝天白云,你可以每天拥抱清新空气。

  马来西亚为符合一定收入标准和资产标准的申请人提供了10年有效的再生签证,这个签证也被称为“马来西亚第二故乡”签证。如果获得了这个签证,十年之内你可以随时前往马来西亚旅行。除了发达的旅游业,这里的医疗水平也远远高出周边的大部分国家。马来西亚还有许多接受过西方一流教育的医生,花较少的钱,你就能享受到非常不错的医疗服务。(原文:Elizabeth O'Brien 翻译:李起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