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2017年11月16日09:55

来源:河南旅游政务

  11月14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郑州组织召开《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审查会,一致同意通过了标准审查。

  会议由省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主持,标准主要起草人及河南工业大学、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主要起草人对《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送审稿)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

  专家组认为,一是2013年颁布实施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已有效规范了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经营活动,促进了全省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四年来,我省乡村旅游发展较快,该标准的修订对进一步规范并推动我省乡村旅游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该标准主要规定了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分类、基本条件和要求、等级评定与管理等内容,符合我省乡村旅游发展实际。标准结构合理、编写规范,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该标准的制定符合《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规定程序,符合GB/T1.1《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的要求。

  会上,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