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扶贫培训班举办

2017年11月15日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为贯彻落实《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提升红色旅游规范化水平,发挥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作用,11月7日至11日,为期5天的宣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暨红色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举办。

  培训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旅游专家围绕红色旅游扶贫如何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并与学员现场互动。山东沂南县人民政府、福建古田旅游区、河北平山县旅游局、贵州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红色旅游扶贫经验。

  同时,培训班学员们赴沂南县新立村、朱家林村、竹泉村、红嫂家乡旅游区商品研发中心以及沂蒙马泉休闲园,实地了解红色旅游扶贫效果,听取红色旅游扶贫模式介绍,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结合,培训效果大大加强。

  此次培训学员覆盖面十分广泛,包括了来自中央部门,省、地市、县级旅游部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学员,通过培训凝聚了共识,推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合力。

  培训期间,参与标准编制的专家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标准化相关知识进行授课。国家旅游局红办对规范宣贯工作提出要求。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规范宣贯工作采取了现场对标方式,代表们赴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活态博物馆、河东新四军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进行现场对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