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挑战嵩山之巅 2017大河网嵩山户外挑战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14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巍巍嵩山,雄峙千古,秋末冬初,山景正美。趁着入冬前的最后一份秋意走进大自然,来一次酣畅淋漓的畅游也算是美事一桩。11月12日上午,嵩山世界地质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由大河网联合嵩山景区举办的“超越自我 勇往直前 2017年嵩山户外挑战徒步大会”在这里如期举行,千余名从省内各地而来的网友齐聚在一起,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共同挑战10公里徒步攀登嵩山,畅览山色水景,共享深秋美景。

大河网网友合影留言

  大河网网友合影留念

  趣味挑战 乐在嵩山

  嵩山少林历史源远流长,少林武术更是享誉中外。上午9点半,一场精彩绝伦的少林武术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本次徒步大会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在活动现场,由大河网走友团带来的“健身操”表演精彩上演,整齐划一的动作,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让活动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0R6A6940

  情绪高涨的大河网网友在开幕式现场玩起了自拍

  加油,加油,使劲拉……”在正式徒步赛开始之前,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赛在嵩山地质博物馆广场上有序而热闹地进行着,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爱克集团郑东·龙湖一号项目、长风美塑郑州公司、登封周大生珠宝等企业提供的丰厚奖品吸引着网友竞相参与。随着“万众一心·嵩山情”拔河锦标赛开始的哨声响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鼓劲声将场上的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齐心协力送大球、多人多足、男生女生向前冲等趣味与挑战兼具的比赛项目也随之开展,调动网友积极性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徒步登山做了充分的热身。

   徒步登山 勇往直前

  登高望远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表达着人们积极向上的美好追求,即可以在勇攀高峰的过程中强身健体,舒展胸怀,又能在沿途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趣味挑战赛后,本次嵩山户外挑战徒步大会正式开始,千余名网友从山脚出发,向嵩山之巅发起挑战。据介绍,本次活动以“超越自我 勇往直前”为主题,参与徒步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将通过10公里、3个小时的徒步活动,穿梭于峰林之间,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尽情拥抱大自然,在老母洞、峻极宫、中岳行宫、峻极峰顶等景点欣赏秀美而磅礴的嵩山景色,同时展现现代都市人勇往直前、坚韧超越、注重团队协作等能力。

开幕上的武术表演

  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

大河网网友表演的健身操节目

  大河网网友在开幕式上表演健身操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嵩山景区还联合大河网确立打造嵩山“国际户外旅游基地”的目标,通过前期大河网眼遇社区发起的“最美嵩山户外线路”、“最具挑战嵩山户外线路”、“最悠闲嵩山户外线路”等线路的征集活动,让网友们纷纷说出自己对嵩山线路的独特认识。在徒步大赛进行过程中,20余名网友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征集线路尝鲜之旅。据了解,未来嵩山景区将根据评选出的线路计划进行全新包装,结合露营、攀岩、极限运动等,向更多的游客开放。

男身女生向前冲

  刚过完“双十一”大河网网友就在活动上玩起了背女生大赛

齐心系列大运球

  齐心协力大运球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环保在行动 打造嵩山净土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的理念,发起“不留垃圾,只留美丽”的互动环保目标,组织环保家庭和志愿者在赛道上捡拾垃圾、向民众宣传环保理念,打造“零污染”的徒步活动,让每一位前来嵩山游玩的游客都成为最文明的游客,携手打造嵩山净土。据主办方介绍,设置这个环节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旅游中来,培养大家文明健康出游的习惯,让更多的游客爱护嵩山,欣赏到更美的嵩山。

向着终点进发

  向着终点前进

DSC_2002

  向着终点前进

DSC_3680

  向着终点前进

  中岳嵩山,久负盛名。通过此次徒步大会,青山红叶,绿水蓝天的嵩山景色,成为映刻在游客脑海中最美的画面。作为国际知名的AAAAA级的旅游景区,嵩山在这个深秋里展示着它别样的山川风貌,以灿烂的古老文化,独特的演变历史向游人展示着最美的姿态。正如嵩山景区始终致力于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一样,未来嵩山景区将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迎接着远道而来的游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