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新县举行

2017年11月06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至11月3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河南省旅游协会、信阳市旅游局、新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及大别山露营大会在信阳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举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等出席了活动。受组织方邀请,河南省旅游协会组织了省内房车露营行业的三十多家企业到会,并同期成立了河南省旅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

  李延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露营地作为一种新业态,已经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国多个省份在“十三五”期间都提出了大力发展露营旅游的目标。统计数据表明,在过夜旅游者中,自驾车的游客占45.45%,已成为河南旅游的重要形式。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先后在古镇、古村落、美丽乡村及旅游干道沿线等配套建设了一批露营地,带动了餐饮服务、景区景点、运动体育和娱乐休闲等业态的发展,促进了全省旅游产业的加快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171106141152

  11月3日上午,河南省旅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在露营公园房车小镇成立。来自全省的三十余家房车制造、房车销售、房车运营、露营地运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河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毅兵等出席了大会。

  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滑蕾主持成立大会,分会筹备秘书处负责人李健介绍了房车露营分会的筹备情况,大会通过了《河南省旅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河南省旅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并选举产生了分会的领导机构:洛阳市雷凯房车销售有限公司当选为首届会长单位,洛阳市雷凯房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树锋当选为首任会长,河南省五洲行特种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北京钧安房车销售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董事长宋向林、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林、河南嗨程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俊杰当选副会长;李健兼任秘书长,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滑蕾、房车旅游网王黎晖、河南旅游资讯网杨志威任副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171106141159

  刘汉奇秘书长对河南成立房车露营分会表示祝贺,他希望分会成立后,要加强沟通交流、汇集各方资源,聚合产业链,通过产业链的打造和发展,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

  张毅兵副会长希望分会在理事会领导下,广泛团结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及时了解掌握会员需求,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房车露营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努力和成绩。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露营地盈利模式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畅谈露营旅游产业发展路径,推动露营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