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网站微信微博正式上线

2017年11月03日10: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10月31日,世界旅游联盟(World Tourism Alliance)网站微博微信上线仪式在京举行。WTA组委会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WTA主席段强共同启动了WTA网站、新浪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以及WTA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近年来,世界旅游业持续发展,是全球经济中最大和增长最快的行业,成为创造就业、出口创汇以及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驱动力。国际旅游消费总体呈现增长趋势,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国际旅游市场的份额显著增加。

  李克强总理对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专门发贺信,指出:“旅游业大发展是历史的契机,也面临时代的挑战。实现旅游业的地区均衡和包容发展,需要各方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形成合力。既要发挥政府作用推进合作,也要发挥民间力量,用好全球旅游业界的智慧与资源禀赋,各国旅游协会、旅游企业、专家智库积极参与,更好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相信世界旅游联盟将为此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契机。中国政府愿积极关注和支持联盟建设,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欢迎各国旅游业界广泛参与,为不断完善全球旅游治理体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金早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成立,顺应波澜壮阔的世界旅游发展大潮和全球旅游业界的期盼,正所谓应运而生、顺势而现、迎潮而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世界旅游联盟完善世界旅游合作机制、改善全球旅游治理体系的重要作用,推动交流、深化合作,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加强国际旅游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据WTA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WTA网站、微博和微信是世界旅游联盟各项资讯信息的官方发布平台、社会了解联盟的窗口、联盟成员的沟通平台。WTA网站域名为www.wta-web.org,主要开设联盟介绍、成员信息、数据服务和会员注册等栏目,目前可提供中文简体、中文繁体和英文等2种语言内容服务。WTA新浪微博账号为“@世界旅游联盟”,设置今日旅游天下事、世界旅游联盟、会员风采展示、会员新闻直通车、联盟之声、旅游大数据、会员微服务等话题。WTA微信公众号为“世界旅游联盟”,设置全球热点、联盟要闻、会员风采、会员动态、专家视线、数据报告、会员服务等栏目。网站、微信、微博正式开通后,将及时更新推送相关信息,积极发挥会员信息服务功能。

  启动仪式现场,李金早、杜江、段强等与WTA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李金早对联盟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万事开头难,网站、微博、微信的上线,正是联盟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成果。希望联盟工作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尽快建立国际化的综合团队,实行专职负责、分工合作。在内容与形式上,要常态更新,不断丰富充实。要尊重不同语种的语言习惯,提升内容传播的专业化水平,实现最佳传播效果。

  WTA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今年9月在成都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