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在丽水举办

2017年10月24日09: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记者日前了解到,由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丽水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于10月26日在丽水举办。本次大会以“新思维、新生活、新发展”为主题,将搭建起中国与世界休闲度假、旅游领域专业研究、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说,生态是丽水最亮丽的底色。目前,丽水的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居全国第二,水环境质量居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3年位列浙江省第一。近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丽水的生态旅游业迅速崛起。此外,丽水历史文化悠久,作为一个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古城,孕育出了好川文化、黄帝文化、剑瓷文化、石雕文化、华侨文化、畲族文化等优秀文化。

  优越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乡土民俗文化,是丽水旅游文化得以健康持续发展的土壤,也是丽水迎接下一次产业升级的关键因素。

  休闲度假是顺应当前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升级的一种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相对于观光旅游而言,休闲度假不仅仅是旅游形式上的改变,更是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丽水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来临,丽水的旅游文化面临着新一次的升级——注入休闲度假基因,发展休闲度假文化。这也是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落户丽水的重要背景。

  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大会将通过明晰发展思路、研究发展模式,从对接发展资源与搭建发展平台入手,以丽水旅游业的创新、持续跨越发展为例,为丽水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将为中国的休闲度假产业打造“丽水道路”,进而将全新的休闲度假发展理念传递全国。(王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