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第一次筹备会议召开

2017年10月19日10:11

来源:河南旅游政务

  10月12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第一次筹备会在省旅游局召开,会议主要对2018年市长论坛的活动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对下一步筹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副局长周耀霞、省政府外侨办巡视员郭俊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谷保中出席会议对论坛方案进行充分酝酿,并达成共识。

20

  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是由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旅游城市对话合作高端平台,自2008年以来,已经有数百位国内外旅游城市市长相聚河南,交流研讨,共谋旅游发展大计,形成了《郑州宣言》、《世界旅游城市趋势发展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等成果。论坛致力于探索旅游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与脉络,促进不同旅游城市间的对话与合作,推动旅游城市的发展与进步。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由倡议阶段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迫切需要确定战略支点,旅游城市无疑是重要的支点之一,河南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省份,具有独特的地理和文化优势,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举办必将促进“一带一路”旅游城市互联互通,推动跨国家、跨区域合作,带动全球旅游城市互惠互利,共享发展机遇,使各国旅游城市在合作中受益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21

  经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政府批准,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2018年5月在郑州举办。本届论坛以创新、合作、共享为主旨,采用一个主论坛、多个分论坛的形式举办,并增加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展示会、"中华源"河南旅游推广活动等配套活动,更好地为国内外参会城市提供展示和推广旅游形象与资源的平台。分论坛设置打破传统的现场讨论模式,拟通过专项考察、理论研讨、案例分享等方式,加强参会城市与河南省内旅游城市的联动,使论坛成果务实、有效。 寇武江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论坛在保持往届论坛亮点的基础上,要加以创新,丰富活动内容,注重品牌打造,增加论坛的参与性、互动性、时效性;在分论坛的主题、议题设定上要进一步深入研讨,建议从公共领域,投资领域,交通、基础设施、新业态等方面阐释、深化论坛内涵,创新驱动旅游发展,为河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和舆论环境。寇局长强调,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尽量节约财政资金,并安排成立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2018年市长论坛的筹备工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