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动员会在淮阳举行

2017年10月17日20:42

来源:大河网旅游频道

  6月28日上午,2017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动员会在淮阳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淮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毅;淮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之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淑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业林;县政府副县长程若光;县政府副县长张洁;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文改委主任李俊志及县直三十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今年龙湖赏荷旅游月都有哪些精彩的活动吧?

1

2

3

4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全面做好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的各项工作,实现文化旅游活动常态化,推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建设伏羲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为抓手,按照《河南省“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淮阳龙湖休闲度假区”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一区三圣地”的发展思路,坚持“政府指导、景区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和“创新、高效、安全、文明”方针,通过举办赏荷花、游龙湖等系列活动,促进文企共融、水城共融、资源共融,培育淮阳全域旅游新功能,进一步提升周口市文化旅游业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展示周口淮阳羲皇龙都、水城荷乡的厚重文化、秀美风光和百万人民的文明礼仪、热情好客,着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努力叫响“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旅游名片,全面提升周口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进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总体架构

  1、活动名称: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

  2、活动主题:荷花·和谐·合作

  3、活动口号:走进羲皇故都 相约水城荷乡

  4、举办时间:7月9日—9月9日

  5、举办地点:淮阳县太昊伏羲陵文化生态旅游区

  6、主办单位:河南省旅游协会 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淮阳县人民政府

  7、承办单位:淮阳县文改委 淮阳县旅游局龙湖景区 太昊陵景区

  活动安排

  一、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仪式

  时 间:7月9日(农历六月十六)上午

  地 点:周口市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推介龙湖荷花,表演文艺节目,宣布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组织游龙湖、赏荷花。

  主办单位:河南省旅游协会 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淮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淮阳县文改委 淮阳县旅游局 龙湖景区 太昊陵景区

  二、“龙湖情 荷花香”——中国·淮阳首届赏荷月消夏嘉年华晚会

  时 间:7月9日

  地 点:淮阳羲皇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举办以赞美龙湖荷花、歌唱龙都淮阳为主题的晚会,提升龙湖赏荷月活动的文化内涵与品位,让更多的人了解淮阳、向往淮阳、走进淮阳,提高淮阳龙湖赏荷月活动的美誉度、满意度、认知度,为赏荷月活动增添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主办单位:中共淮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河南广电移动频道户外电视

  协办单位:淮阳县旅游局 淮阳县文广新局 太昊陵景区

  三、“荷风棋韵 魅力淮阳”201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河南(淮阳)主场赛

  时 间:7月14日-7月16日

  地 点:淮阳龙湖景区莲舍

  活动内容:邀请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湘潭大学围棋博士、教授何云波、著名围棋国手王冠军、《围棋报》副社长王海钧等国内外围棋职业棋手在淮阳龙湖景区进行围棋比赛,弘扬围棋国粹魅力,传承传统文化,丰富龙湖赏荷旅游月文化内涵,助力河南文化高地建设,同时借机将淮阳旅游推向全国,提高淮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

  主办单位:中国棋院 河南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周口市体育局 淮阳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河南冠军围棋俱乐部 周口围棋协会 淮阳县文改委 淮阳县旅游局 淮阳县教育体育局

  四、2017年河南省“唱响中原·喜迎十九大”走进淮阳合唱节

  时 间:7月15--16日

  地 点: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

  活动内容:组织5支省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合唱团在羲皇故都·水城淮阳举办合唱音乐会,歌唱祖国歌唱共产党,以合唱音乐会的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主办单位:河南省文化厅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周口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河南省音乐家协会 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周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淮阳县人民政府

  五、“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

   (一)、“清风荷韵·中原廉政文化论坛”及书画名家作品展

  时 间:8月28--29日

  地 点: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

  活动内容:以荷花和廉政为主题,举办“清风荷韵·中原廉政文化论坛”、“清风荷韵”书画名家作品展览、预防“微腐败”廉政征文等活动,建设廉文化基地,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莲学廉”,邀请媒体“说莲助廉”,通过画莲、观莲、说莲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主办单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中共周口市纪委 中共淮阳县委 淮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河南法制报社 中共淮阳县纪委 淮阳县文改委

  (二)、新编“包公下陈州”戏剧演出

  时 间:7月28日--8月28日

  地 点:淮阳羲皇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组织演出“包公下陈州”新编历史戏剧,宣传淮阳历史文化,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传承正能量。

  主办单位:中共淮阳县纪委

  承办单位:淮阳县文广新局 淮阳县旅游局

  六、万人画荷活动

  时 间:8月26日

  地 点: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组织万名游客在羲皇文化广场集体画荷花,增强龙湖赏荷的体验性、趣味性,创造集体画荷吉尼斯新纪录,提高龙湖荷花“天下第一荷”的知名度。

  主办单位:大河网 中共淮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淮阳县旅游局 淮阳县教体局

  协办单位:淮阳中学

  七、“2017丝绸之路“金色年华”风采大赛(河南赛区)

  时 间:7月29--30日

  地 点: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组织30支团队齐聚中原参加“金色年华”风采大赛(河南赛区),进行循环比赛,争夺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主办单位:世界模特行业联合会 中国模特行业联合会

  承办单位:河南省模特艺术研究协会 中共淮阳县委统战部 淮阳县旅游局

  协办单位:河南省企业经济贸易促进会

  八、香港卫视大型系列外宣活动

  时 间:7月9日-9月9日

  地 点:淮阳县太昊伏羲陵文化生态旅游区

  活动内容:以体现“老家河南”深厚历史及文化底蕴的淮阳太昊伏羲文化、炎帝神农文化、道教始祖老子文化和根亲文化为脉络,通过拍摄纪录片、举办专家论坛等方式展示作为河南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代表的淮阳,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的创新实践,以及在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进程中的奋取、拼搏精神。以国际视角,交叉淮阳的文化历史和当今实践,展现其文化的厚重和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先行者的足迹,把老家河南的光辉推向世界。

  (一)、《老家河南》栏目拍摄《飞龙在天——从淮阳的历史长河趟过》纪录片

  主办单位: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 河南大象融媒集团

  承办单位:中共淮阳县委宣传部 淮阳县文改委

  (二)、“淮阳县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专家论坛

  主办单位: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象融媒集团

  承办单位:中共淮阳县委宣传部 淮阳县文改委

  (三)、“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实践”学者考察总结及宣传推介

  主办单位: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参与单位: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中国经济时报 河南日报

  承办单位:中共淮阳县委宣传部 淮阳县文改委

  九、龙湖彩船巡游

  时 间:7月9日--8月9日

  地 点:淮阳龙湖景区

  活动内容: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方针,利用赏荷月为企业、学校发展提供宣传契机,组织淮阳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业等各类企业及中小学校装扮30条彩船在龙湖巡游宣传企业主要产品、经营理念,为龙湖景区增加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让游客在游玩中了解淮阳的企业、学校发展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淮阳县委宣传部 淮阳县文改委 淮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淮阳县旅游局淮阳县工信委 淮阳县教育体育局 龙湖景区

  十、历届赏荷月摄影作品精品展

  时 间:7月9日—9月9日

  活动地点:淮阳龙湖景区

  活动内容:筛选第1-10届赏荷月期间广大摄影爱好者拍摄的以龙湖及其荷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精品100幅,进行展览展示,让游客跨时空欣赏十年来淮阳龙湖荷花这一“天下第一荷”的优美风韵及龙湖的独特风光。

  主办单位:淮阳县文改委

  承办单位:龙湖景区 淮阳县摄影协会

  十一、民间文化艺术节目联展联演

  时 间:7月9日--9月9日

  地 点: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赏荷月期间组织民间戏曲艺术学校、武术学校、文艺演出队、旗袍协会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演出团体,在文化广场分批排日表演展演各类民间文艺节目,传播正能量,传承民族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主办单位:中共淮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淮阳县文广新局 淮阳县旅游局 淮阳县教体局 淮阳县妇联 太昊陵景区 龙湖景区

  十二、“三千学子游龙湖 弦歌台前拜孔子”活动

  时 间:9月9日

  地 点:淮阳弦歌台景区

  活动内容:组织3000名淮阳中学学生到弦歌台祭拜古代教育学家、儒学创始人孔子,培养青年学生尊师重教和虚心学习的优良品德,同时游览龙湖湿地,欣赏龙湖荷花,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感受龙湖自然生态的美景,增强对家乡羲皇故都、水城淮阳的自豪感。

  主办单位:淮阳县旅游局 淮阳县文广新局 淮阳县教体局

  承办单位:弦歌台景区 淮阳县广播电视台 淮阳中学

  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宣传口号

  1.荷花·和谐·合作 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欢迎您

  2. 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

  3. 淮阳风光秀神州 龙湖荷花甲中原

  4. 古城淮阳誉天下 龙湖芙蓉冠古今

  5. 相约淮阳寻根 追梦龙湖赏荷

  6. 领略淮阳荷韵 品位龙湖风情

  7. 弘扬荷花文化 展示龙湖魅力

  8. 游湿地公园 赏龙湖荷花

  9. 生态淮阳 荷香天下

  10. 相约淮阳 寻梦龙湖

  最后,让我们共同预祝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孙振恒